08 March 2013

请给 Matthew 一个 ” like " !


今早在上班途中,听到电台播放一段很感人的故事。

这是一个真人真事。



视频里这位小小的男孩今年只有 5 岁,他叫 Jack,来自澳洲黄金海岸。

两年前,他因为肾脏和心脏衰竭被紧急送到医院接受治疗。

他跟病魔搏斗了一年才等到肾脏捐献者,从而得到重生。



当他知道在地球的另一边的英国有个小男孩 Matthew 也在等待肾脏捐献者后,

他通过视频给Matthew 精神上的鼓励和信心。


年纪小小的他竟然能说出那么感人肺腑的话,真让人感动。




Matthew 设立一个面子书网页,希望能得到一百万个 " like ", 鼓励他、支持他。

希望大家能踊跃的给这个需要关心的孩子一个 "  like “ 给他温馨的鼓励,

让他更有信心的在艰辛的路途上继续勇敢的走下去。

谢谢大家!










下列是摘录自3aw 新闻网页的新闻报道:


NEIL MITCHELL: A dose of perspective here. You might have seen a little of this but you must hear all of it.
A message from 5-year-old Jack Scoble. A kidney transplant survivor.
He nearly died 2-years ago when he was rushed to hospital dying from heart and kidney failure.
He got his kidney and he is now doing well.
Then he heard about Matthew Pietrzyk. A little boy in the UK who is very ill and needs a kidney.
Matthew has set up a Facebook page asking for 1-million likes. 1-million supporters. He has currently 66,000.
So little Jack Scoble on the Gold Coast set out to help. He made a video supporting him and sending advice. This video is extraordinary.
A 5-year-old boy sits in front of the camera and chats like a television veteran.
You have seen bits of it perhaps but it is worth listening to every word.
Remember..This is a 5-year-old who has had a kidney transplant sending a message to another child on the other side of the world who is waiting for one.
If that doesn’t bring us all back to earth after a week of political sniping.
And overwhelming self-interest then nothing does.


2 comments:

  1. 真是一个了不起的孩子,我们对他那种仁慈博爱的精神,深感佩服!至于孩子的父母家人及亲友,更应该深感骄傲,因为,他们所深爱的孩子,勇敢的以行动告诉了世人,这个世界是友善的,无私的,美好的!上天一定能够感应到他的仁慈,给于帮助。

    ReplyDelete
  2. 草夫前辈:
    这孩子真的很勇敢,有爱心也很可爱。

    那天我是在上班途中听到他给 Matthew 的鼓励,让我很感动,还掉了些眼泪。不懂为什么。以前我从来不哭的,除了想念父母例外。

    回家以后我上网再听一次,看到小小的他竟然那么慈悲,自己生病了还会给于别人鼓励和支持,真让人动容。所以决定把他的留言贴上网,希望生病中的 Matthew 能实现梦想,得到 1 million "like ". 也希望适合他的肾脏捐献者早日出现,让他重拾快乐,健康的成长。

    有的时候,人的意志力可以战胜病魔的。我妈妈当年被医生宣判死刑,说她最多活三个月。结果,我们不断给她鼓励,说很多让她感动的话,做很多让她感动的事 。我常常送卡片或小礼物给她,虽然是我买的,但是都给所有的兄弟姐签名,我们不断给她惊喜和快乐。妈妈后期常常住院,病床上挂了很多我寄的卡片和礼物,原来妈妈一直都带着。医生护士说她是个幸福妈妈。后期我几乎每天都给她打电话。妈妈说我是不是怕电话公司倒闭,哈哈。其实,我只是想听听她的声音。结果,我妈妈多活了十出年。医生说那是一个奇迹,还说这也许是亲情的力量感动了她。

    妈妈有好几次病请垂危,昏迷不醒。她说她其实已经死了,但是她不舍得我们,所以她好几次到鬼门关前逛逛又回来了,呵呵。我妈妈很可爱的,医生和护士都很喜欢她,因为她很幽默,让医生和护士笑哈哈,工作愉快。我回去看望妈妈的时候,医生护士都说她是医院的开心果。:D

    我想,能给病人一点希望和鼓励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即使非亲非故,能在能力内做点让他人开心的事是有意义的,因为温馨的社会让人倍感亲切,多了一分活下去的勇气。:D

    看到这个小男孩的善举,再回忆起有人送棺木、送钟给林冠英,我就对纳鸡领导下的 “最民主,最先进国” 感到感慨和悲哀。

    谢谢前辈交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