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March 2012

Dandenong Market ( 2 )


一束 澳币 2.50 的花。


这个菜市场有很多花贩,卖的都是新鲜的,刚剪下来的花。百花争颜夺艳,真好看!



一公斤 99 仙 的橙。


一公斤 50 仙的水果。回到马来西亚我买水果的时候会感觉心痛,太贵了!


很多种苹果,任君挑选。


包装好的花, 一束 AUD $ 5 。


3 for $10.

一束送给妈妈,一束送给女友,一束送给妹妹/姐姐。没有女人不爱花的,皆大欢喜。



鲜艳夺目的玫瑰,我爱你。



这位帅帅的老先生要我帮他拍一张照片。我说我会放上部落格分享的,他说没问题。我说:“ say cheese" .他真的笑得很开心。看到老人我又很想念我可爱的爸爸了。



不同颜色的菊花。中国人肯定不买黄色和白色的菊花,除非参加葬礼。白菊和黄菊是他们的禁忌。

Oriental lily 我的最爱。我家也种了很多,日后分享。


这两位工人要我帮忙拍照片。我说我会贴上部落格,他们说不要紧。他们告诉我他们曾经跳飞机到大马的吉隆坡工作过。现在跳到澳洲来了,真厉害!他们看起来像中东人。蓝衣的那位手上握的是一部机器,可以把重物提起来,不必费力气搬运,很方便。


一大袋好几公斤新鲜的红萝卜只卖 $4.买回家一家人搅果汁喝实在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加入 celery,青苹果一起搅汁 (不加糖),有 detoxing 的效果。从体内美到体外,能提高免疫力,疾病远离你。


这个摊位的 Hungarian 老板很让人讨厌。我征求他的同意拍他的摊位。他起初以为我是中国人。他说他曾经被中国女人骗财骗色。我说我不是中国人。他立刻改变语气说他听朋友说马来西亚女人很 lovely,然后越靠越近.我最讨厌半路搭讪和把我当小龙女的男人,当时真的很想狠狠一拳挥过去,让他体验一下 ”lovely"的感觉,但想到可能会因此惹官司,我忍住了,被骗财骗色,活该!!就因为遇到这个色色的臭男人,我的心情跌到谷底,决定快快结束拍照,回家!


离开菜市场之前,走到半路,遇到一个澳籍乐队,他们免费演奏一首曲子给我听,啊!太美妙了!
我征求他们同意并说我的照片会贴在我的部落格分享,他们没有异议。

左边刚好有两位老师带着她们的学生参观菜市场,他们也停下脚步欣赏精彩的演出。















37 comments:

  1. 偶要喝 carrot milk, 偶要喝 carrot milk..
    芊有回来马来西亚,虾子请吃satay kajang. 加油!

    ReplyDelete
  2. 好啦好啦,这两样这里多的是。 如果你不怕胖,Devondale 鲜奶随你喝。你也可以亲自去挤牛奶。等你来看我的时候,我带你到 Dandenong Market 买一卡车的红萝卜,下午一点半到两点的时候去,可以讨价还价的。我不喜欢拼命减价,有时候看到有些妇女把农夫的农产品的价钱压到极度不像样,感觉真是很过分,看不下去。。。)。一般上我不爱在这里买,因为量太多,吃不完丢掉太暴殄天物了。

    在墨尔本如果是自己做饭,伙食费便宜到不行,菜又新鲜又没有放农药的,很多老外不洗水果蔬菜就吃的。因为这里的 border security 管制很严格,很多外国食物不能带进来,尤其是这维多利亚州,所以这里几乎没有疾病,农作物也不受污染或害虫的侵袭。其他州有些水果不能进口到维州,特别是受到果蝇侵害的水果,但是维州的水果蔬菜却可以出口到整个澳洲。

    维州的驾驶执照是全国通用的,但是很多州属的驾照在这里不能用,不合格,呵呵 。。。。

    到时候等我把你喂成肥虾后再带你去跑 “千层阶梯” 1000 steps 减肥,真够刺激的!不然你找不到虾帅帅的,现在的人都很注重仪表的,嘿嘿! :)



    ****

    你实在很坏,竟然拿好吃的 沙爹 美食来引诱我,受不了。。啊!!!(今晚只好入梦飞回大马好好吃一顿,呵呵)

    我真的不知道什么时候会回去大马。下个旅游站应该会是欧洲,因为我们家孖宝喜欢去,她们老爸超疼她们,都听他们的。

    ReplyDelete
  3. 芊芊,


    我是不是可以我把你这个post放上我的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profile.php?id=100000800901388

    你的BLOG很精彩。我想让多一些朋友看到澳洲生活的情况。

    祝好。

    杨白杨

    ReplyDelete
  4. 杨前辈:
    谢谢您的鼓励,您过誉了。我是个粗人,想说什么就说什么,我的中文字已经所剩无几了,随笔写部落格是让自己还会翻翻汉语字典的动力之一。

    您可以贴我的 post 上您的脸书。我本身没有面子书户口,因为我们不鼓励孩子使用,所以我自己也不用。

    如果我没有记错,您应该也是移民到澳洲了,对吗?如果不方便透露,没有关系。

    谢谢!:)

    ReplyDelete
  5. 芊芊,

    我不是像陈广才(我的马大中文系校友)那种带了不知多少亿移民澳洲的马来西亚高官。所以移民澳洲没有什么不方便透露的。哈哈。

    你上我的部落,yangbaiyang.blogspot.com就知道我是在自己的专栏宣布移民澳洲的。

    我2007年国庆日后关掉我在当今大马中文版的《天下太平》专栏,2008年初我太太退休后便移民澳洲了。我和太太是跟随孩子移民的。

    我们现在住在悉尼西北部的BEAUMONT HILLS。生活过得安静和悠闲。单是住没有篱芭的屋子,就让人觉得比马来西亚安全得多。来澳洲前,我们在加影的屋子进了三次贼,。

    我有四个孩子。三个女儿都是ANU毕业,如今都在悉尼工作,其中两个和我们两老一起住。小儿子在UNSW毕业,现在在西澳工作。你的孩子还没进大学吧?

    我已经借花献佛,把你这个贴放上我的facebook,并加上下面几句话:

    澳洲的水果蔬菜,新鲜美丽,还有时候便宜到不像样。1kg1块钱的橙,1kg两块钱的红葡萄很平常,我买过1kg两毛钱的漂亮西瓜,很想拍一些照放上来展示,但一直没有行动。

    今天看到住在墨尔本的芊芊的部落有我想做的东西,经她同意,我就借花献佛了。


    芊芊,谢谢妳同意让我把你的东西放在我的facebook。对网上的操作,我们老人家时常笨手笨脚,许多东西自己做不来,又要展示,和人分享,偷懒的做法就是share人家的。哈哈。

    网上跟你谈话,感觉很好。谢谢你。

    杨白杨

    ReplyDelete
  6. 杨前辈:
    谢谢您详细的分享了您的生活。说到贪官,在问责制度还未成型的马来西亚,贪官乘机捲了人民大笔的血汗钱拍拍屁股远走他乡,逍遥自在的享清福去了,留下来的大奸大恶都有免死金牌护身,苦的是被遗忘的纳税人。
    我现在才知道,原来你们家也进贼那么多次啊!我们家和隔壁邻居当初在短短时间内也进贼很多次,害我患得患失,晚上无法睡觉,短短时间整个人忧郁暴瘦下来,真是苦不堪言。爸妈心疼不已,鼓励我们离开大马。我想有能力离开大马的人不会有人愿意留下来的。那个时候还不能上网申请移民的,我们也不通过中介,自己寄表格来,先生自己填写,我帮忙检查错漏之处。

    我们移民的情况跟您的很不同。我们没有到过墨尔本,这里举目无亲,一个朋友也没有。我本来要我先生先来找工作,生活安定以后,我们才过来,但是他不肯也不放心,因为大马的治安实在是糟透了。他说要来就一起来,还带了他年迈的妈妈,带她来医病因为听说澳洲医疗设备良好。移民局曾经来信说如果他妈妈的体检报告不过关,我们全部的申请都会被拒绝,我先生是个孝子,没有退缩,决定博一搏。结果还真幸运,全都顺利过关。老实说,我婆婆能被颁发永久居留证真是一个非常稀有罕见的例子,通常要移民的老人一定要有至少一半的子女在这里生活才符合条件的,而我先生的 9 个兄弟姐妹当中没有一个在这里居住过。我先生为了我牺牲了他的全部,放弃一切,在陌生的国度从零开始,我想我这一生永远都无法回报。

    我们要离开的前一晚,到一个医生朋友的私人医院跟他道别,他听了吓一大跳,说我们无亲无戚敢敢一家携老带幼就这样去国外定居,真是“很敢死!”,害他飙了一身冷汗!善良的他即刻拿起电话给墨尔本的一个朋友 比利先生打电话,叫他到机场接我们。我们用 email 传了照片给他,他也传了一张照片给我们。到达墨尔本那天早上,我们在机场租车。因为比利赶着去上班,他匆匆忙忙抛下一句话说从机场到我们网上订的住宿只要直直走,再转几个弯就到了,要我们跟着他走就对了。天啊!从机场到目的地是要开将近一个小时,时速为 100 km/hr 的路程呢!结果,我们跟他的车跟到掉队了。。。。我们有一半的孩子和老妈妈都在他车上。。。我们着急到不得了,我记得我的脚在发抖。。。。如果是自己开车还好,可以慢慢看地图,慢慢开,最终还是会到达目的地的,可是我们之前的计划突然被打断了。。。。后来,很幸运的,比利在半路停下来等我们,松了一口气。比利家住很远很远,之后我们一直都不好意思再麻烦他。

    因为我们没有澳洲租房历史,也没有工作,还有老有小,所以没有房东愿意租房子给我们。我们在那个 hotel (其实是一间住家来的) 住了将近两个星期。房租一天 150 澳币,租车 一天 152 澳币。不吃不喝一天就花了近一千块马币,想起来心就会麻痹!!

    我第一天到墨尔本的时候,看到房子都没有篱笆,心冷了一半,开始后悔移民了。。。。。我怕我们的车子放在屋外第二天会有4 个砖块代替 4 个轮子。。。。啊!!!!!!!!!!!!!!

    结果,先生说 :“你不用怕,没有篱笆表示治安好,我会保护你们!” 给我派了一个定心丸。。。。。

    往事不堪回首,要我从头再来一次,我会考虑很久,真的。

    对了,差点忘记介绍,我也有 4 个孩子,3 个已经上大学,一个上中学。

    ReplyDelete
  7. 芊姐,看了您的移民故事真的很感动和心痛,原本好好一个美丽的家乡,竟然把良好子民的你们给迫迁到国外,弄到好像有家归不得。今天首相还自豪宣布全国罪案率下降30+%,之前又报道仅有3%人反LYNAS, 我们国家的领导层的数学越来越好。每逢星期日,虾子驾车经过KL市中心时,一度以为去到别的国家,真的好讽刺。
    唉,马来西亚中下层的我们,有苦自己知,悲哀。
    无论如何,幸好芊芊善良有福报,有个疼爱您和孝顺的先生。。。一切不好的都过去了,要继续加油。。。

    杨长辈,这里是署名虾子,不好意思,虾子忽然很唐突冒出来向您长辈问好,在悉尼别来无恙?虾子想保留隐私,请恕晚辈不能用真实姓名和您在网上交流。
    虾子是您加影远亲的一位晚辈,还记得两年前和您和太太在家姐(姐夫是从事卖菜的)家一起用餐,虾子就是那位老么,不知您可有印象?
    这两年来加影的屋价起到不清不楚,虾子估计杨长辈的家的售价已经翻倍或更多,如杨长辈有意要脱售该屋子,不妨质询您家乡的专业友人或亲戚。
    杨长辈和太太在悉尼近况如何,近期可有回加影?不如约芊芊一家人一起回国一起走走,多点人热闹点,除了SATAY, 虾子还可以做东清您们到加影的小餐馆享用一些家乡菜,但要麻烦两位事前通知一下,好让虾子安排时间一下。

    愿两位在澳洲找到您们的理想家园,和家人一同享受家庭乐。。。

    ReplyDelete
  8. 虾子:
    全国罪案率下降 30 %? 有数据显示吗? 不过, 以大马警方那种敷衍塞责的服务精神,会让很多人对报案止步,所以罪案的数据是不能真正显示实际的犯罪率,这是很悲哀的.老王卖瓜,自卖自夸.治安败坏已经严重的影响了大马人的生活.在这里我遇到很多大马人,除了不满厚此薄彼的政策以外,治安败坏是当中一个让许多人离开的原因.一个国家的领导人搞到需要花重金来修饰门面的就可想而知他领导国家的能力了.无奈,很多大马人都是健忘的,有奶就是娘,看到 500 块马币,纳吉瞬间就变成国人的救星了.人民教育水平偏低,"你帮我,我帮你" 的伎俩才能奏效!

    对猖獗的罪犯无计可施,对手无寸铁的人民拳打脚踢,这样的警务人员不适合当差,知法犯法,执法犯法,需要重新再教育.
    治安败坏,全国警察总监必须向人民道歉,并负全责, 还有就是纳吉了,因为他没有好好管理国家,也须负责.

    有时候感觉很累,大马人民不懂得争取自己的权益,说再多也无益.

    ReplyDelete
  9. 哈哈!原来小虾子是我的表外娚女。不算是太远的亲呢。
    芊芊,小虾子的妈妈是我的表姐。
    我看你们的互动很密,很想知道你们是怎样认识的?不是也是亲戚吧?
    我时常告诉朋友,不要随便和不认识的人吵架,那个人可能是你的亲戚。
    还有张秀丽,CSL,和你们又是什么关系?他是我中文系的师妹,也曾经是我太太的同事。
    芊芊,以后我们还可以谈许多移民澳洲的故事。
    很高兴我们又在这里开始我们的谈兴了。
    今天暂时谈这些,要出门了。这几天,在PERTH的大姐和大姐夫到访,忙着陪他们。
    再见。

    ReplyDelete
  10. 杨前辈:
    我跟小虾子,钟秀丽(您说她姓张,当心她会骂您哦,呵呵!)的关系就像跟您的一样 ---素未谋面的网友。我们是在网上留言时认识的,根本不知道对方的背景和家世。后来聊得很投缘,就这样成了'姐妹',后来又认识了四月,我们就升级变成了四剑客。小虾子最好了,她是老幺,最多人疼了。我没见过她们三人,不懂她们三人是否曾经相约喝茶过?
    说到吵架,不瞒您说,我从小就很常跟人家吵架,甚至是打架,所以我有自知之明,我是个粗人。小时候上学要走很远的路。在路上看到有人被欺负,我看不过眼,总爱帮人家出头吵架,甚至跟人打架,男生也照打不误;就笨笨的有那种想法 -- 你放马过来,我放牛过去,谁怕谁啊!因为我跑得很快,男女生都追不上我,所以我有优势,打完吵完了就跑,哈!每一次我都会在有 “证人”下帮人出头,所以即使老师问起,都有人帮我说话,我都会没事。有的时候老师还会赞我有义气,结果把我给宠坏了。后来有一次,不懂哪个小混混跑去我哥哥那里告状,结果我的日子从此就很不好过,被罚得很惨。我大哥是很优秀的男孩,他认为女生该是那种温柔婉约,像小鸟那样的,就好像我姐。为了让我能改变气质,他罚我每天写书法和画水彩,看我喜欢哪样就专心地学习。他希望我能 “定心”学习控制情绪,陶冶性情。因为我爸爸常出门不在家,妈妈很忙,哥哥变得身兼父职会管我。虽然心不甘请不愿,我还是接受了挑战。不过,我发现书法太难了,我定不下心来。学了没有多久就放弃了。(不过,由于我练习过书法,所以我的中文字体写得比很多人好看,现在真后悔当初轻易的放弃!)。水彩画我就坚持到现在。哥哥很关心我,常托美术界友人给我买好的水彩材料给我。不久前,他还托人从大马带韩国水彩给我,哥哥的用心良苦,真感动!!
    有的时候,大哥在电话里还像以前一样很关心我,劝我不要惹事生非。他是担心没有哥哥在我身边,有事情没有人会帮我出头,我会很吃亏的。我骗他说没有惹事了,我现在很乖了,哈!其实,我还是老样子,本性难改啦!

    ReplyDelete
  11. 芊芊,
    你那里是个粗人?你是个感情非常细腻的女人。
    对朋友,即使是网上认识的,你都能够坦诚又亲切的交谈。
    而且,你写得一手好文章,敢怒敢言,又会画画,又会园艺,又会为朋友出头跟人家打架。
    还有,你能够和老公勇敢的移民澳洲,追求更美好的生活,把孩子教育得很好。。。
    和妳交朋友,即使没有见面,只是网上谈心,感觉非常好。难怪我的外娚女对你这样着迷了。
    夜了,晚上一点半了,晚安。

    ReplyDelete
  12. 杨前辈:
    我没有您说的那么好,谢谢您的鼓励。


    说到移民澳洲,除了治安败坏以外,教育也是我们非常担心的事情。随着家里连续进贼,每天到了晚上我就莫名其妙的急躁,惶恐不安,担忧家人的安全,无法睡觉。加上当时最小的孩子才上幼儿园寄读班 (3 岁多)就因好问 ”为什么“被老师说成他有学习障碍 learning disability,最后孩子被逼自愿提出停学在家学习 (home schooling)。这对我们来说是很重的打击,失去了方向,让我欲哭无泪。在马来西亚,孩子如果不喜欢念书,没有前途,父母头疼。孩子如果成绩很好,但是却因为不公的政策而挤不进 大学门槛,那是一件很沮丧又无可奈何的事情,父母掏腰包供孩子出国念书成了唯一的途径。当时我们已经非常烦恼孩子的未来。一个最小的孩子已经让我们很无助,等到年长的上大学才来打算就太迟了。 我们当时做出重大的移民决定是因为一个当律师的朋友,一个很幽默诙谐的 Toastmaster。他鼓励我们移民。他说移民后我们会变成百万富翁。当时不懂什么意思。他说一个孩子如果在澳洲学习,从小学到大学的教育费一人要马币至少 50 万,4 个孩子是 200 万,不就是百万富翁了吗? 哈哈!不懂为什么他很疼我先生,跟我们一家很投缘,常常不收费的帮助我们,我们尊称他为 “ My Lord",一个很讲义气,很出名的律师,我们的恩人,一个不为名利,让我们永远忘不了的大好人。就因为 ” My Lord" 一句价值马币200 万的鼓励,从此改变了我们的下半生。人生的际遇有时候就是那么的奇妙,就因为遇到好人。。。。回去大马的时候我们还会去找他聊天喝茶。 :) :)

    对了,杨前辈,您为何不在 《当今大马》写专栏了呢?您的文笔那么好,不写真是读者们的大损失啊!

    ReplyDelete
  13. 呼呼,终于回到加影。。。
    两位长辈不好意思,好像没交没带就不见踪影,太没礼貌虾子向两位道歉。
    虾子星期五做半天工,就急忙从公司返回加影载二姐回家乡,还以为赶在三点前经过KL市中心,就可避过塞车,怎知道天算不如人算,结果在市中心塞了两个小时,离开市中心时已经近傍晚五点,路途中又遇豪雨,由于黑暗加上豪雨看不清路线,虾子被逼停在休息站半个小时才可再前进,结果到家时已经时10.30pm。
    由于姐要用电脑做功课,虾子暂时就此停keyboard,明天再续。。。
    真的不好意思。。。晚安。。。

    ReplyDelete
  14. 虾子:
    知道你工作忙,责任心重又孝顺,真不容易啊,好样的!

    不过,你以后不要再叫我前辈啦,怪别扭的。印象中,我只比你大几岁呢,不要把我叫到那么老啦,怕。。。。谢谢!

    下大雨的时候看不清路线是吧,下次戴墨镜就可以看得很清楚了,你可以试一试。

    等你有空再聊,没有时间就不要急着回复,谢谢你!

    ReplyDelete
  15. 芊芊,

    这些日子忙着招待从PERTH来访的大姐和大姐夫。上网也少和人交流。

    你问我为什么不在当今大马写专栏了呢?我想你也许认为人在澳洲照样可以在网上写专栏。就像你也时常在当今大马发表文章一样。我时常有拜读。

    我在天下太平专栏的完结篇里说,我决定关掉专栏是要到澳洲和孩子一起生活。但我也说够了够了,我写够了。我在1979年当教师因政治扣留者背景被政府开除过后,开始在报章投稿,到1987年开始写专栏,一直到我停掉当今大马的专栏时,已经发表过大约10000篇的文章。其中专栏时常被关,关了化个名字又开,要面对各种压力,包括要求文章写得好的压力。

    还有一点,我写的是咖啡店论政游戏文章,资料有时却是我的生活圈子里取得,自觉离开马来西亚之后,隔了一层,会有不足之处,因此,也就决定不写了。

    现在在网上和朋友聊天,纯属交谊和放松心情,没有压力。感觉很好。尤其碰上像你这样没见过面也能够畅所欲言的朋友,一乐也。

    ReplyDelete
  16. 杨前辈:
    几天前我到您的博客看了几篇文章,得知您关掉天下太平专栏的原因。我也很佩服您的勇气和正义。曾经被拘留被开除教师职位,后来还屡屡被压迫,专栏开了又关,关了又开,真的很无奈也很无助。。。后来看到您还被封赐勋衔。很多人在得到赞赏封赐,受到重视,肯定之后都会飘飘然,会改变初衷,利欲熏心下,信念开始动摇,尤其是像您这样一个才华横溢,文笔锋利的作家,肯定有许多贪官污吏不惜代价企图收买您,要您停笔,对吗?但是,您始终如一,没有出卖自己的灵魂,这种荣辱不惊,贫贱不移,坚持原则的精神真叫人佩服!!您很棒!在大马,我还没有见过几个像您这样有骨气的人才,您移民,大马走宝了!

    我现在已经很少在 《当今大马》投稿了。我不会写文章,错误也多,中文字也忘到 7788了。曾经一段时间,我投的稿常被投篮,我想也许是因为我性格的关系,想说什么就毫不客气地写什么,写得太过火了吧,可能会害 《当今大马》来年的营业执照被吊销,哈。。。我是一个自尊心很强的人,被投篮感觉自讨没趣的时候,我索性就不写了。我现在花时间在放学以后收补习学生,很好赚的,一个学生一个小时 AUD$ 50.挣钱去了,外快赚了人也很累,也没有什么时间看大马新闻,不能写了,就像您说的,隔了一层。。。。。

    您的 1000 篇文章我会在放假的时候(再过 2 星期)慢慢的看,挖宝,呵呵。。。。

    谢谢您的交流,我没有想到会在网上跟您交朋友,这是我这晚辈的荣幸,让我得益匪浅,谢谢! :)

    ReplyDelete
  17. 芊芊姐,您有什么大作可以在自己的blog里写,绝对不会被投篮。^^
    我会经常来捧场的,加油!

    ReplyDelete
  18. 哈哈,小兄弟,你真有意思!
    我没有,也写不出大作.最近很累也很懒,没有写东西的灵感.刚刚那些只是贴些照片给大家分享.

    我还是希望杨前辈可以重出江湖,他的大作才真的有影响力,有看头! :)

    谢谢你的鼓励和交流!

    看看明天如果有时间,我会尝试写一篇.我的手提电脑被先生借去用,因为他又要考试了,他的 tablet 比较不好用.我最近都没电脑好用,现在用孩子的电脑,哈! 在被人赶走前,识相点先离开比较好,她们赶功课,不好意思耽误了她们.

    大家晚安! :)

    ReplyDelete
  19. 芊芊,
    我的部落的文章,只有500篇,不是1000篇。
    我发表过的文章,不是1000篇,是10000篇。
    不要被10000篇吓到,因为有一段日子,我是全职写作讨生活的。
    我领的是稿费,写的是没有深度的文章,都是一些游戏文字。
    有高深的学者说,杨白杨写的都是没有水准的文章。
    一分钱一分货。学者领高薪,在大学殿堂里写有水准有深度的论文。
    我写的是给下层人民看的文章,不必水准和深度。
    学者写的是给学术界和上流社会看的大块文章,没有深度和水准都不敢拿出来发表。
    所以市面上像杨白杨这种没有水准和深度的文章满天飞,学者们的鸿文大作很少见。

    说点故事。我虽然坐过牢,被开除教职,被关掉专栏。但是我在走头无路时,到华团打工,当了商会的秘书,和许多高官显要,拿督拿督和丹斯里丹斯里什么的,见过面,握过手,谈过话。很少人知道马哈迪当红时,我还陪我的老板和他同桌吃过饭。我的老板推荐我拿一个最高元首封赐的勋衔,我不客气的拿了,一是我认为我对国家的贡献不少过许多世人看到的政客和老板,二是要气一气那些口口声声说我的文章危害国家和社会的政客,哈哈!

    你以为我笔锋尖锐,又有衔头,会有贪官污吏不惜代价收买我。那是错误的想像。没有一个贪官污吏企图收买我。这是令人遗憾的事。这等于他们认为我不值钱,这伤害了我的自尊心。或许他们看过我数以几千篇的文章,认为我是死定了这个款,只会写这种文章,买来也没用。何况当今大马,便宜的学者文人一大堆。随随便便就可以买到大学的学者,替自己写演讲稿、编语录、写自传、写歌颂文章什么的。何必花钱在这个难搞的杨白杨呢?不是有大学教授跟着我党总会长的尾巴进进出出,最后当了副部长吗?

    贪官污吏没有收买我,连企图收买我都没有,不要冤枉他们。他们只是想方设法想关掉我的专栏。这就是为什么我的专栏时常开了又关,关了又开的原因了。

    你不要佩服我。芊芊,让我们一起谢谢贪官污吏们吧。他们没有收买我,让我的信念没有动摇,让你认为我荣辱不惊,贫贱不移,让你觉得我很棒,也让我因为有你的赞美而感觉非常良好,真是太谢谢他们了!哈哈。

    芊芊,我刚看了你在当今大马发表的文章,写得很好,骂得很痛快。再写吧,芊芊,写贪官污吏的种种,常常让我们非常快活。老实说,我写这么多文章,其中一个原因,就是寻找这种快活。一种不为人知的快活。yahoo!

    ReplyDelete
  20. 杨前辈:
    下午我忘了带雨伞,淋了点雨,感冒了,头晕。。。要睡觉了。
    明天再回复您,因为我打中文字的速度超慢的。不好意思,谢谢!

    ReplyDelete
  21. 芊芊,
    我们网上聊天,纯属朋友愉快交流,轻轻松松的,不是写谈论经国之大业的文章,也不是写专栏时间到必须交稿。如果忙了、病了、懒了、电脑坏了或被偷了(在马来西亚)、心情不好了、甚至忘了,都可以放在一边。是朋友就不会怪你的。

    记得,不要当工作来做,绑死了自己的时间 ,而且,写多少都没有稿费拿的。哈哈!

    你好好休息吧。不必急着回应。不过,我得说,每次看到你的回应,我都很开心。

    ReplyDelete
  22. 杨前辈:
    500,1000,10000 我都搞乱了,够糊涂,哈!
    看来我还认识您不够,很多都猜错了啦,没力了。。。。 :(
    坦白说,我还没有移民之前只顾着赚钱,从来没有时间真正的坐下来好好的看报纸,通常只看标题,没有时间看内容,更不用谈看专栏了 ,我其实不知道您是谁呢!(这回轮到您没有力了啦,哈哈,肯定的。。不要骂我哦,我说的是实话,谢谢!)
    您说贪官污吏没有收买您,连企图收买都没有,因为他们有自知之明,买不起。一个写给下层人民看的文章肯定是不经过粉饰化妆的素颜,是原汁原味的,是贴近人民心声,真实反映下层人民面对的艰难困境,是生活实况的喉舌,您能写到让当权者逼您专栏关了又开开了又关,这已经是万金难买的可贵了。从您的留言可以看出您不轻易向恶势力低头,要收买您谈何容易,自讨没趣罢了。

    您鼓励我写文章,但是我有自知之明,我的表达能力很有限,中文字已经不记得几个了。您中文造诣高超,宝刀未老,重出江湖吧,期待期待!! :)

    ReplyDelete
  23. 对不起表舅大人,对不起芊芊,虾子的工作太累了,真的力不从心,谢谢您们依然关心大马的政治局势,希望六月大选我们可以看到奇迹出现,也希望芊芊和表舅大人在地球的另一端默默为我们祈祷和精神支持我们。我们不要 lynas, 也不要国阵。 关心国家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但还是有很多人保持沉默,芊,虾子又累又恨啊。。。

    ReplyDelete
  24. 对不起表舅大人,对不起芊芊,虾子的工作太累了,真的力不从心,谢谢您们依然关心大马的政治局势,希望六月大选我们可以看到奇迹出现,也希望芊芊和表舅大人在地球的另一端默默为我们祈祷和精神支持我们。我们不要 lynas, 也不要国阵。 关心国家的年轻人越来越多,但还是有很多人保持沉默,芊,虾子又累又恨啊。。。

    ReplyDelete
  25. 小虾子,

    你说工作太累,力不从心,我才想起一知道你是谁时,告诉我太太(你的表舅母),她说,想起来了,就是那个说她做工做到很多年,要买辆车都很辛苦的外娚。

    在马来西亚,许多人都觉得很累。不只身体累,心更累。工钱低,物价贵,环境差,治安坏,道德沦丧,政策不公,官商勾结,贪官污吏横行,盗贼奸商作怪,人心惶惶,穷人高贵不起来,富人却也庸俗不堪,整个社会搞到乌烟瘴气。像你这样又累又恨的人,肯定越来越多。

    不过,不要紧,人说天亮之前是最寒冷的。当大家觉得天快亮时,天就真的快亮了。308,709之后,人们好像看到天边露了一点光。

    我是无神论者,不会帮你们祈祷,我心里祝福你们。

    ReplyDelete
  26. 世界真得很小也!
    大师兄几天前在面子书留言,叫我上来这儿,因为我被提及,哈哈。

    这两个月来忙到天昏地暗,上周差点在学校晕倒; 今天有一点时间,才启开多日没动过的面子书,看到大师兄的留言。
    (其实也是为了公事,因为每周四要指导辩论校队,得上面字书组群留言。)

    大师兄是我马大中文系的学长,因为崇拜敬仰他的文笔与处事之道,要向他“偷师”,故自称小师妹,嘻嘻!

    很高兴你们能在这个虚拟空间结缘。毕竟在茫茫人海中,要找到志同道合,言语投机的可不容易。

    很抱歉我时常“放飞机”,辜负了你们对我的期待。
    还有,我也辜负了你们对我的期望——上学期我已放弃博士研究,再会了,劳工党!
    当我每天只有少过5句钟可休息时,读书已成为一种奢望!
    这也是为何我这两年来什么也没写!

    我1992年开始教书,至今20年了。
    当年教书工作轻松写意,如今则是......
    除了因为自己已升为行政人员,要监督的工作很多之外,再来就是文书工作培增,
    使一般教师叫苦连天。
    在 Malaysia Boleh 的精神下,政府与时并进,什么都电脑化,key-in,还有很多的计划、
    报告等等。但是我很怀疑其programmer是姓“马”的,因为这些programme 不是在输入途中当机,
    就是data lost!还有我们常得在夜深人静时才可上网输入,否则log-in不到。
    若你们身边有大马教师,问问他们,听听他们怎么说。

    尤其可怜的是我们这些行政人员,整天追数据与报告,检查下属的文件,讨人厌!
    这是因为州与州、县与县的教育局在竞赛。要是考试或课外活动有关州/县落在后头,
    官员就会“下”来学校找渣。

    上个月,县教育局官员去Sentul 一所专收后进生的学校,如是骂老师:
    “CIKGU TAK TAU MALU KE? BUDAK ITU DI BAWAH DIDIKAN CIKGU SELAMA 3 TAHUN, SEKARANG BUDAK ITU MENULIS PUN TAK TAHU, APA PUN TAK TAHU, APA CIKGU BUAT DALAM 3 TAHUN INI? ”

    他们怎不同情这些老师上课时面对这些什么都TAK TAHU 的学生有多痛苦?
    可是专收优秀生的学校考获佳绩,难道不是理所当然的吗?
    老师们心里想:“有本事你来教校看!”

    还有很多很多......怎不叫老师太沉重?

    不好意思,要去载女儿了,她参加CHEERLEADING, 练习时间即将结束。

    后会有期!
    希望我的朋友们天天都是好天!

    对了,我姓张!

    ReplyDelete
  27. 秀丽:
    很高兴又跟你 “见面”了,看到照片里美美的你,心里就舒服,哈!我郑重向你道歉,因为我这烂友竟然把你的姓给记错了!我那天还挖苦你的大师兄说是他记错你的姓,当心他会被你骂呢!惨!原来是我自己记错了啦,你狠狠地骂我吧,我活该!你这大师兄脾气很好,修养佳,被我冤枉了竟然闷不出声,找真人来澄清,这招太高明了,佩服,佩服得五体投地,值得学习,哈! :)

    从我们认识,你就从来没有好好休息过,你工作太认真,太投入了。有你这么卖力,有责任感的教育先锋真的是大马教育界的幸福。可是我有点不明白,你们的工作量这么重,为什么没有像 “ 教师职工会” 之类的团体帮你们出头呢?这里的工会权力很大的,政府很怕他们。我刚来的时候,很多老师几乎每年都参与罢工示威,要求政府改善工作环境,工作量以及加薪等等要求。那时候我在想干嘛要搞上街头那么大动作呢?后来我才了解到, 人多的力量是无比强大的。一个人的声音微不足道,人家才懒得理你,但是很多人的力量就不同了。很多时候,这里的护士,的士司机,医生,火车驾驶员,。。。都会在得不到适当的待遇时举行大型示威行动,往往都可以很快得到重视并解决。不久前的 Qantas 澳航全体合作大罢工行动就让澳航瘫痪了!
    听到你放弃博士课程有点难过,实在是太可惜了!我很喜欢念书,但是我现在的环境不允许,因为我先生太喜欢念书了,很多年来一直都不停的在念书考试。如果我也念书,家里的孩子肯定很快就会变成野人,家里一切就会荒废了,移民可能会前功尽弃,好矛盾!不久前,我女儿问我要不要跟她们一起念书,当时真的好想告诉她们我想呢,但是我说不出口。几年前我在州政府资助下在 Monash Uni 修读短期课程,还领了五张文凭。因为我是一个星期才上一个晚上的浓缩课,一个课程要上三个月。那是教育课程,可以累积学科分数的。可是,因为上课时间是从下午 5点开始,我放工后很赶时间。来不及做饭,要不就随便做点吃的放在那里。冬天的时候很惨,家人吃的是冷冷的饭菜,虽然他们从来没有埋怨过,但我心里实在过意不去啊!我们这里没有亲人,什么事情都要靠自己,很不容易的。我那个时候累到耳水不平衡,每天晕到不行呢!

    我2女儿打算修完学士考好成绩直接跳去念 PHD, 但需要 7 年时间。她们的爸爸几年前为了鼓励她们,答应她们会陪她们一起念同一间大学。成人兼职读博士需要花 7年时间,刚好可以在同一时间一起修完。我大儿子安慰我说我现在没有时间念硕士没关系,因为他的班上有两三个 60 多岁的老人同学呢!我只能苦笑的自嘲作弄他,说我将来会跟他的儿子一起上大学,那时候我刚好也是60 多岁呢!他哈哈大笑。。。。。

    你很能干,很有才华,也很拼命,但是身体健康不容忽视。我婆婆当初来澳洲不会说英语,政府提供课程教英语。她上了2节广东老师的课后不想上了,因她听不懂奥语,老师不会说汉语,难沟通。后来有个台湾太太来我们家当义工家教好多年。她人超好。我婆婆把她当女儿。我婆婆从来不曾上过学堂,一个汉字都看不懂,但在好老师的指导下,现在她会说一点英语,还很自豪的会写自己的名字了。台湾老师是个夜猫子,很晚才睡觉。有一次我赶工到半夜一点多,看到她还上网呢!我劝她不要熬夜,她觉得熬夜没什么关系。不幸的是,去年她回台湾探望生病的妈妈后,登机前在医院昏倒,中风了!!

    我妈妈当年就因为经常熬夜,熬出病来。你一晚只睡 5 个小时真的不够的,身体健康最重要。你累到差点晕倒,你真的需要好好休息,调养身体。。。。。保重!!

    ReplyDelete
  28. Bungpoo Eow
    师妹,上芊芊的blog看看吧,我们谈到你。http://​qianqiansuibi.blogspot.com.au/​2012/03/dandenong-market-2.html
    Like · · See Friendship · March 21 at 10:09pm near
    Sydney

    芊芊,我没有叫师妹出来澄清,上LINK为证。她捍卫她的姓,完全出于自愿。哈哈。
    再一声哈哈是:我当然不会忘记师妹姓什么,因为那位全世界砍树最多的著名环保分子也姓张。

    ReplyDelete
  29. 不知怎么搞的,昨晚连续几个留言都出现"error",.... :(

    ReplyDelete
  30. 杨前辈:
    这就是你我的不同点了.我的修养不够,一旦遇到被人冤枉,肯定沉不住气,当场发飙咯!反观您几天丝毫不动气,留言给小师妹,她当然会捍卫自己的姓氏咯! 真相大白后我自知理亏了,还您请白,...而您因为为人厚道,大量,不计较而得到应有的尊重,这是修养的问题,值得我深思,学习,谢谢!

    那只披着羊皮的狼不值得我花时间讨论他.不懂您是否在澳洲的电视台节目中看过一个纪录片;他们如何使用卑鄙无耻的手段,收买当地官员,剥削PNG 的人民,打断反抗者的手脚,有些被杀害,收买当地警察 (一个警察后来良心发现,出来指证),用欺骗手段把原本求职当办公室职员的少女送到森林里慰籍工友的?少女被救后声泪俱下哭诉自己的惨痛遭遇,极其残忍不人道, 真让人咬牙切齿,痛恨不已,多行不义必自毙, 就让他去吧,哈!

    ReplyDelete
  31. 芊芊,
    记错张秀丽的姓,不比打到魏家祥的脸严重,你不要自责。我们用魏家祥的话,此事告一个段落。
    然而,我们还可以谈谈姓张的人的故事。无关张秀丽的。

    几年前,正义日报大事宣传张氏公会对那只披着羊皮的狼的歌颂,众多颂词之中,有一句令人喷饭的,是歌颂他为“世界炎黄子孙的典范”,真是丢尽了炎黄子孙的脸啊!

    你提到的电视台节目,我没有看到,可惜。我想起1995年我在美国参加IOWA UNIVERSITY的国际写作计划时,遇见一位来自PNG的作家。一见面听说我来自马来西亚,就破口大骂这个王八蛋在他的国家的种种罪行。让我这个来自马来西亚的人都感觉很丢脸。你说的电视节目再次证明他说的话不假。

    这个作家是PNG一家报馆的编辑,是个有正义感的作家。我们马来西亚高喊正义至上的办报文人,竟然可以把其他作家谈起来就咬牙切齿的人,打扮成一个世界炎黄子孙的典范。这太不可思议了。一个砍树最多以致富的奸商,可以靠自己的报纸的宣传,扮成一个著名的环保分子,充分说明这个国家已经到了是非黑白颠倒的地步了。可悲。

    每次看到这个世界炎黄子孙的典范绑着青色的领带在正义日报出现,我就感到噁心。这一点,我就和你不同了。你觉得不值得你花时间讨论这条披着羊皮的狼,就让他去吧。我却觉得我们应该揭露这些社会假象。我以前和正义日报打过笔战,揭露他们的假正义,感到很痛快。最近在FACEBOOK上,和朋友的交流中,也时常三言两语唱唱他们的假正义,我想揭露真相,是一个读书人的责任。

    我在脸书上点过那些和砍树最多的环保分子一起拍照就脸上发光的花踪作家们。有时候我希望这些作家只读正义日报,不知道正义的后面有着些什么东西,这样他们就很无辜又可爱了。如果他们明明知道这些诸如PNG的故事,还扮美美的和他一起拍照而脸上发光,就真是情何以堪了。

    最近我在FACEBOOK上和网友交流时谈到这些假正义,写了两句:

    滚滚红尘,尽是砍树的风沙;
    巍巍青楼,绝无立足之诚信。

    这个世界上砍对的基督教徒,不但天天绑青色的领带高喊正义,公司叫常青,连报馆的墙壁都涂青色的。他们的记者面对我们这些朋友时,时常自嘲自己是住在青楼。而“立足诚信”,竟然是他们的口号,真是我的上帝了!

    讲到上帝,正义日报里有一个基督教版,版名骇然是“生命树”,我有个作家朋友在那里写稿,我对他说:“麻烦你请他们把这版名换了吧,因为树落到他们手中,还有命吗?”

    芊芊,好了,每次讲到这个炎黄子孙的典范,我就要骂人了。对你写了这些,我算是发泄够了。希望不会浪费你太多的时间,用你的话,今天就让他去吧,谢谢。

    P/S 注意,我说今天吧了。改天提起他,我又要骂人了。

    ReplyDelete
  32. 芊芊,

    奇怪,我早上在这里留言,写了大约一千字,现在回来一看,什么都没有了。
    我写后照本来程序PUBLISH了的,明明亲眼看到挂在这里的文字,现在都空了。
    我想你应该不会删掉我的回应的。
    我的大约一千字,多数是写你认为不值得花时间讨论的披着羊皮的狼的故事。你不会一句“就让他去吧,哈!”就把它删了吧?
    希望我还记得我写了什么。如果你要看我如何骂人,我就再写过。
    刚才在facebook看到行动党的超人丘光耀说他的贴文突然不见了,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昨天你又说你的贴文两次出现ERROR不见了。这么巧,这其中不是有什么古怪吧?
    我现在再放上这些文字,看会怎样。

    ReplyDelete
  33. 杨前辈:
    我不会随意随意删除别人的留言,那不是我的性格。如果有人留言是我觉得不能接受的,那我会用文字反驳,若是我做错事情,我会道歉,不需要为了面子问题把别人的留言删除了,那是在逃避,不敢接受挑战,也不敢面对现实。我从来不做鸵鸟,哈!!

    我很奇怪,不懂为什么我的留言会不见了,原来我不是唯一的一个。丘先生是政治人物,可我不是呀?我没有政党宗教背景,只是一个普通的妈妈,应该不会有人跟我过意不去吧,哈!

    我真想看您是怎么骂人的 (罪过,哈),但要您写一千个字,有点过意不去呢!怎么办? 随便你啦,谢谢!

    ReplyDelete
  34. 杨前辈:
    我下午检查我的部落格里的留言栏目找不到您的留言。但是刚刚到我的 email 里却看到了您的留言!

    您不用重新写了,我贴上来,谢谢!

    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 xxxxxxxxxxxxxx

    芊芊,
    记错张秀丽的姓,不比打到魏家祥的脸严重,你不要自责。我们用魏家祥的话,此事告一个段落。
    然而,我们还可以谈谈姓张的人的故事。无关张秀丽的。

    几年前,正义日报大事宣传张氏公会对那只披着羊皮的狼的歌颂,众多颂词之中,有一句令人喷饭的,是歌颂他为“世界炎黄子孙的典范”,真是丢尽了炎黄子孙的脸啊!

    你提到的电视台节目,我没有看到,可惜。我想起1995年我在美国参加IOWA UNIVERSITY的国际写作计划时,遇见一位来自PNG的作家。一见面听说我来自马来西亚,就破口大骂这个王八蛋在他的国家的种种罪行。让我这个来自马来西亚的人都感觉很丢脸。你说的电视节目再次证明他说的话不假。

    这个作家是PNG一家报馆的编辑,是个有正义感的作家。我们马来西亚高喊正义至上的办报文人,竟然可以把其他作家谈起来就咬牙切齿的人,打扮成一个世界炎黄子孙的典范。这太不可思议了。一个砍树最多以致富的奸商,可以靠自己的报纸的宣传,扮成一个著名的环保分子,充分说明这个国家已经到了是非黑白颠倒的地步了。可悲。

    每次看到这个世界炎黄子孙的典范绑着青色的领带在正义日报出现,我就感到噁心。这一点,我就和你不同了。你觉得不值得你花时间讨论这条披着羊皮的狼,就让他去吧。我却觉得我们应该揭露这些社会假象。我以前和正义日报打过笔战,揭露他们的假正义,感到很痛快。最近在FACEBOOK上,和朋友的交流中,也时常三言两语唱唱他们的假正义,我想揭露真相,是一个读书人的责任。

    我在脸书上点过那些和砍树最多的环保分子一起拍照就脸上发光的花踪作家们。有时候我希望这些作家只读正义日报,不知道正义的后面有着些什么东西,这样他们就很无辜又可爱了。如果他们明明知道这些诸如PNG的故事,还扮美美的和他一起拍照而脸上发光,就真是情何以堪了。

    最近我在FACEBOOK上和网友交流时谈到这些假正义,写了两句:

    滚滚红尘,尽是砍树的风沙;
    巍巍青楼,绝无立足之诚信。

    这个世界上砍对的基督教徒,不但天天绑青色的领带高喊正义,公司叫常青,连报馆的墙壁都涂青色的。他们的记者面对我们这些朋友时,时常自嘲自己是住在青楼。而“立足诚信”,竟然是他们的口号,真是我的上帝了!

    讲到上帝,正义日报里有一个基督教版,版名骇然是“生命树”,我有个作家朋友在那里写稿,我对他说:“麻烦你请他们把这版名换了吧,因为树落到他们手中,还有命吗?”

    芊芊,好了,每次讲到这个炎黄子孙的典范,我就要骂人了。对你写了这些,我算是发泄够了。希望不会浪费你太多的时间,用你的话,今天就让他去吧,谢谢。

    P/S 注意,我说今天吧了。改天提起他,我又要骂人了。

    ReplyDelete
  35. 杨前辈:
    看了您的留言,我终于了解为什么您以前的专栏会开了又关,关了又开了。
    我会遵守诺言,不会勉强您重出江湖,但是您不写专栏,真的是太可惜了!大马人没有福气啊!

    您下次要留言的时候,可以先在 microsoft word 里面打,然后贴上来,不然就在您按 publish 之前,highlight 全部的留言,按 "ctrl C" 先 save 您的留言.
    如果不出现在留言栏里,可以重新来过。用 “ctrl V” 再贴一次,我就这么做的,不必重打,很费时的,哈哈!:)

    ReplyDelete
  36. 芊芊,

    今早进你这里来,想把不见了的留言再写一次,却看到了我的留言已经重现,太高兴了。

    我时常折服于网络的神奇,有时竟然老天真地像年轻人一样沉迷在脸书上,但是一上到网来,就自觉笨手笨脚,有时候只好不耻下问,向网友们讨教许多技术甚至是语言问题。昨天我才问一个网友,“队霖”是什么意思。他说是广东话,是打倒的意思。我是潮州人,难怪不懂。

    我想我的留言会不见,大概是我自己又按错了什么东西,结果跑到你的EMAIL去了。等下我就要照你教我的方法,在publish之前先highlight,然后control C save. 有肯教我的朋友,真好,谢谢。

    你从email 贴回我的留言,是copy and paste 吗?最后第四段前几个字应该是我写错了。“这个世界上砍对的基督教徒”应该是“这个世界上砍树最多的基督教徒”。意思相差很大。官商勾结砍树最多的基督教徒,怎么会是砍对的基督教徒呢?不对不对!哈哈!

    芊芊,有个将到访悉尼的马来西亚朋友message进来了。今天谈到这里。再见。

    ReplyDelete
  37. 杨前辈:
    我是从 email 里直接 copy and paste 您的留言,一字不改的。我很鼓励原创,从以前到现在我都尽量让学生保持他们自己独特的个人风格和作品,我只会在旁边给于稍微的指正。我觉得这样才不会抹杀了个人的创意,才能有创新,不断地演变,进步。如果一个小孩子从小就被约束,只能做老师喜欢看的,听的,渐渐的他就走不出框框,全都变死板板的同一个模样了,那样上课会是很无趣,会闷死人的,这种孩子长大以后也一样,不太懂得思考,不会勇于创新,对于不公平的对待也不懂得反对,这样的 “乖宝宝” 其实很糟糕!

    你砍对的基督徒,哈哈哈。。。。当心基督徒们会合力把你钉在老张砍下来最大的木桐做的十字架上面哦,嘿嘿!。。:)

    他们何止官商勾结,他们是官商一体了啦!没有人不知道老张的弟弟张泰卿是砂捞越诗巫市议会主席兼 Lanang 区国会议员。谁会天真的相信由他们经营的 星洲日报 的立场还有可能保持中立呢?砂捞越州所有的中英巫报纸都是大集团兼执政党的国会议员家族所拥有的。人民长期所接触的信息都是经过筛选,漂白,洗涮,粉饰,经过形象设计后才出炉的。人民从来没有接触过所谓 “中立”的报道。他们利用这个管道帮人民洗脑。遗憾的是,要想打破这种一面倒的局面,还真不是一朝一夕所能办到的事啊!

    电脑资讯,科技一直不断更新,我不懂的东西可多着呢,问年轻一点的朋友,他们都会很乐意教我们的。您不懂 “队霖”是什么意思,我也不懂呢!没有关系,反正大马是多元种族的,不能苛刻的要求自己什么都懂,那会很沮丧,无趣的,问朋友就知道了。活到老学到老嘛,哈!

    谢谢前辈交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