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 March 2012

无理寸步难行


照片来源:当今大马

几经犹豫
内心挣扎不断
带着阿吉哥和蔡总满满的祝福
 20 名彪形大汉马打的壮胆保护下
一行人浩浩荡荡的来了


这场面实在是太大了
心里扑通扑通的
忐忑不安
怎么会有这么多人呐?!

所到之处
周围嘘声四起
夹道拇指倒竖
这些人真是太流氓了!
今生终于体会什么叫做 “无理寸步难行了”!

一个阿伯
怒发冲冠
来势汹涌
我明明看到他是一拳往我左脸挥来
还好给我身边的保镖警察挡住了
哪里知道其他网络照片的 “角度”却把他的拳头拍成食指一根?
我也确确实实,明明看到他穿反对党的衣服呀!
“我看着那个人走向我,就在我前面,连他穿什么衣服我都懂。所以今天如果我要追究下去,我也可以谴责这个政党。”
但我还是不明白,为什么其他网络照片的拍摄“角度”怎样样能把党服突然变成普通汗衫一件?

刚从清明节拜拜回来
突然感觉冷风一阵
抖擞得让人起了鸡皮疙瘩
莫非活见鬼了?
不对不对
教育副部长不可以那么迷信的
那会误人子弟的

前车之鉴
诚如廖哥所言
709的催泪弹是被吹进同善医院的
那肯定又是风的问题
一定是风向把阿伯的拳头吹成手指的
也是风向把水瓶报纸吹到满场乱飞
都差点击中我们的头部了
“风向”“角度”问题不懂为啥总是跟咱马华过意不去

哎呀,总之你们不要再问啦。。。。。
“我是注重大格局,做大事的人”。“反正他只是碰到而已,那就算了,我选择原谅,难道这也有错?"
“那个所谓的照片都不是我叫人去拍的,我怎么知道你们拍哪个角度?那时候是很乱的,你知道吗?”

要知道真相
 “风向报告”出来再说吧! 

25 comments:

  1. mca BOSS tak berani pegi,
    kulinya terpaksa makan cilli padi,
    bodohkah atau otak tak bersendiri !?
    kesian keluarganya mamyak sakithati !!

    ReplyDelete
  2. 40 TAHUN langsung tak peduli,
    baru mau sikalang kerana akan UNDI !
    cilaka memang cilaka @#$%^&* ,
    mca dan batang nasi TAK bolih diundi !!!

    ReplyDelete
  3. 芊芊,

    我从当今大马把你这篇文章share到我的facebook上了。
    我作了一点说明如下:

    Bungpoo Eow shared a link.


    魏家祥不明白打到他脸上的拳头为什么会变成遥遥的一指,不明白他看到的行动党人的党服会变成普通汗衫。芊芊说他清明节活见鬼了。我想,心中无鬼,怎会活见鬼呢?


    无理寸步难行
    www.malaysiakini.com

    ReplyDelete
  4. 肥佬鬼的名字不是盖的。。。鬼话连篇!

    ReplyDelete
  5. cin2tan:
    欢迎光临!
    很想用马来文回应你,可是又怕被你笑,因为我很久没有用了,哈。
    阿鸡哥屡次被邀上电视跟华哥一辩高下,公开让选民当裁判,华哥还很爽快的給于 “让赛”,他都不敢面对挑战,唉。。没见过这么没胆的,畏首畏尾又软软的。。。。。政治家应该要展现魄力,才能给选民信心,选民才敢放心地把前途交到你手里。
    阿蔡哥有自知之明,华社的问题已经吊在那里几十年了,如果有诚意,有能力,华小师资问题早就解决了。20出年前我在大马教书,那时候就已经有华小严缺师资的问题了。没有想到过了几十年,这问题依然存在。年年都推辞说技术问题。全国有几间华小?一间华小缺几个老师有那么难算吗?有一年的藉口竟然是 “教育部数错了!”数学这么差的执政党能治理国家吗?真让人怀疑,也让人失望!
    如果那天是老蔡来的话,可能会更难看。人家是救亡集会,他来了就变成猪八戒,里外不是人了啦。打战或下象棋的时候,兵卒总是往前冲的啦,挡箭嘛,哈哈!这可爱宝宝曾经说过:“我不下地狱,谁下地狱?” 这次机会终于来了啦。。。。。 :)

    ReplyDelete
  6. 杨前辈:
    我花了一个晚上,查了不懂几次字典 (很多汉字忘记了 ),才写出这一篇。
    您只用一句话就点中死穴了,真是一针见血啊!
    您不写专栏实在是太浪费才华了,像您这样的人才实在太少了。我每次问您,您都保持沉默没有回答,哼,太不够意思了!
    我帮您问 《当今大马》的编辑,重开您的专栏可以吗? 斗胆问的,哈哈!反正您退休了,闲空得很,写吧!
    谢谢! :)

    ReplyDelete
  7. jb 小兄弟:
    肥佬鬼。。鬼话连篇。。哈,你实在是太幽默了啦!
    谢谢交流!

    ReplyDelete
  8. I was a teacher RTC trained in Taiping in the 60s & knew dat very FEW non-Chinese were recruited, then after the medium changed from English to BM : beribu2 & surplus of non chinese di ambil masuk teachers colleges till 2day sudah lebih3 of them NOT needed in the malay schools SO...SOOOOOOO ...put them in the srjk Chinese lah menjadi guru2 BM, inglish , jasmani, discipline , library , sukan & EVEN counseling to counsel problemed kids in BM wo ...@#$%^&*...!?

    The school HMs & mca deputy ministers( 3&4 of them @#$%^&*) in MOE know VERY2 well of this happening BUT BUT BUT tak bolih & tak mau rectify it , WHY ? for own SELFISH income lah !!

    NOW & NOW baru mau cari jalan to selesai this injustice BECAUSE G13 is coming soon , CILAKA betul ....mca & gerakan semua pegi @#$%^&* lah !!

    ReplyDelete
  9. Anonymous12:52:00 PM

    Suggesting FUTURE 4 Chinese pendatangs (as-humiliated by the RAT @#$%^&* in PP) :-

    I saw a photo of 'PM bending his body to his left , very humble (a bit TAKUT) listening to the BOSS of CUEPEC, the umbrella UNION for ALL government servants, who looked straight away from pm & talked about , with fingers moving, the new salary scheme SSM ( saya sayang Money ) !!!
    WOW WOW WOW , pm is very TAKUT losing the GE13 so...so...has to BOW for the bumi votes from the +1,000,000 kaki-tangans !!!!!!!!!!!!!

    HEY, fellow nonbumis of mca & gerakan : RESOLVE your 'downfall & hopeless' parties, COME join the more Chinese supportive one ie dap ( I AM NOT its MEMBER) & FORM a powerful one macam cuepec THEN ...THEN ....pm will SURELY bend his body, move his head &
    LISTEN humble-ly WHAT WE WANT FOR 'fairness & justice' !
    (Dr MM said 90% of inland revenue came ( still COMING) from WE CHINESE !!!!!!

    ReplyDelete
  10. 芊芊,

    对不起,你叫我重出江湖,叫了两次,我来不及回应,你烦了。我是要回应的,只是觉得不急,没想到你急着要闹到当今大马编辑那里去问了。哈哈。

    官商勾结垄断中文报的528事件中,我和将近百名评论人罢写抗议之后,就已经停笔了。后来当今大马中文版开启,主编杨凱斌现两次到我家请我写专栏,我答应了。写了两年,依照孩子们的安排申请移民澳洲,就停止了。其中一个原因是觉得人在澳洲,和马来西亚隔了一层,再写政治评论,恐怕会写不好,因为我人在马来西亚的时候,许多资料是经过人与人的接触而来的。人在其中,对政治气氛的感受是很不同的。

    当然主要的原因是我决定退休了。几十年来,写了整万篇的文章,累了。我的文章又不是能够改变这个社会。几十年追求的理想社会,埋藏在心中就是了。不能在自己的国家和大家在一起,坚持建设理想社会,却跑到澳洲享受他人建设的比自己的国家好的社会,心理上总觉得自己是个逃兵,已经没有资格开专栏写政治评论文章了。

    而且,在过去写政治评论文章时,对贪官污吏及许多假正义的事批评多了,揭露多了,得罪人多,如果以逃兵身份再出山,芊芊,你想,多少人等着shoot我呢?他们有坚实的理由,这个杨白杨,躲到袋鼠国,崇洋媚外,还对自己的祖国说三道四。。。。

    我老了,不想像以前那样和正义之士打笔战。不过,最近我有点担心停笔久了,中文打字都忘了。我打中文,用的是五笔,一些字打什么码都忘记了,要想很久。所以,我开了facebook,和以前的朋友联系了,天天在网上有一句没一句的和朋友们谈天说地,五笔打法回来了,知道了许多朋友的近况,也吸收了一些新知识。算是乐在其中。我的脸书朋友大约三百个,active 的超过100个,其中很多是新闻工作者和社运分子,都是比较“正经”的,不会是搞第一夫人跳钢管午那种,你放心 ,在facebook, 我们可以挑自己的朋友,我是近朱者赤,不是近墨者黑。哈哈。

    你不是第一个叫我重出江湖的朋友,这之前有好多朋友叫过我了。我的standard答应是:退了就是退了,不要像蔡细历或者黄家定那样,退了又跑回来,结果输的给人笑,胜的也给人家笑。蔡细历给人笑得够多了。他当时CD事件发生时宣布引退,如果真的退了就是退了,下场不会这样惨。

    芊芊,这些日子,其实我在FACEBOOK里也零零碎碎地写了不少东西,东一句,西两句的。不是文章,却也是我的内心想法。最近和你谈话,时常希望你能够看到我和其他朋友分享了些什么。这不是重出江湖,是退休老人过日子的方式而已。

    芊芊,说了这么多,你可以原谅我不听话重出江湖了吧?江湖风浪急,我老了,不能再战了,你比我年轻得多,继续写吧,发表吧,等到你像我这样老的时候,不会后悔的。

    你的“老”朋友杨白杨

    ReplyDelete
  11. Cin2tan,
    I couldn’t agree more. This education crisis is yet another disastrous blunder caused by our BN government’s incompetent and short-sighted policies. The decision to change the teaching medium from English, the most commonly used language of the world, to Bahasa Malaysia has cost our future generations and us the most powerful tool we possessed. Such a detrimental lost only caused a domino effect that will cripple the nation. High numbers of the Malaysian elite who value and acknowledge the power of the English language had left the nation for good. These educated and highly-qualified people who once spread prosperity and wealth of knowledge in the community were forced by the thoughtless BN government to desert Malaysia. Brain drain is a big problem which even now is limiting our nation’s development.
    We have wasted more than enough time all these years. This is the moment for all of us, loyal and concerned Malaysians, to oppose those inconsiderate policies implemented so recklessly by the government. It is time we stand together and put in our best efforts to send a strong message to the corrupt ruling party. Let’s vote for a more transparent, efficient and responsible government. We deserved a decent life, a brighter and better future for ourselves as well as future generations . Without change, there is no hope....... :(

    ReplyDelete
  12. Anonymous,
    Political parties should NOT be based on races which would only divide our nation, it won’t work in any country.
    Any taxpayer with an ounce of sense should feel outraged that the precious money we make from working hard day by day is wasted away to prolong the inferior service of our valuable government servants. The nation’s heart blood is sucked dry by these arrogant parasites of the community who blatantly use their power for selfish gain. And the worst crime of course is committed by the heads of departments, those who have the authority to make things right. With great power comes great responsibility and commitment to the people. However, these people only misuse such power, growing fat and filling their coffers with our money. Even worse, our hard work only earn us disdain and arrogant condescension from the people who should be serving the community with care, dignity and respect.

    ReplyDelete
  13. 小虾子:
    不必道歉,我是过来人,我了解你的处境.以前在马来西亚,几个朋友在一起常开玩笑说我们一生辛勤工作为的就是还房屋贷款和汽车贷款,两者的价钱都比其他国家贵很多,尤其是汽车.这里每年的年终清货时,一部 Toyota Camry 还不到三万块澳币,所以汽车贷款不会成为人民的负担.我以前也很卖力工作,尤其是除了正业,自己还兼职做生意那段时间,几乎天天都是十一点左右才到家,很累人的.
    对了我该向你老板道歉.认识你这么多年,你每次都说你晚上常常赶工,赶到很晚,很累.我一直以为你被老板长期剥削,没有付 OT 的,所以每次都骂你老板.还好那天你说你赶工是有工资的,是我误会了你老板,实在不应该, 是我错了, 真对不起!!
    不要累坏了身体,该休息的时候还是该放松一下,轻松脑子,那才能走更长远的路. :)

    对了,我是无神论者,我不懂得怎么祈祷呢,我不信任何宗教,祈祷也没有用,不灵呐, 浪费时间和精力,哈哈! :)

    ReplyDelete
  14. 杨前辈:
    我这一招管用,终于有回应了,哈!
    我这个人做事很快的,我怕拖.以前我妈第一次到我家帮忙我照顾初生的双胞胎宝宝时,看到我做事飞快的,她说如果她跟我的脚步做事情她会累死,哈哈!
    人怕出名猪怕肥,您太出名了,怕被 shoot,哈!
    我明白了,原谅您了,您是个有原则的人,一言即出,驷马难追啊!以后不会勉强您重出江湖了.可您说您是逃兵,那我又何尝不是?您怎么还鼓励我多写呢,您真矛盾....唉....
    您的朋友都跟您一样是重量级人马,写的文章肯定都是很有看头的.前辈们加油了,也不忘享受退休悠闲的生活! :)
    谢谢!

    ReplyDelete
  15. 芊芊,

    很高兴看到你的回应。哈,原来你也是无神论者。我们又多了一个共同点。其他共同点是:会写文章、移民澳洲、移民前家里多次进贼、移民后还时常关注家乡发生什么事情、有四个孩子、没见过面也谈得来。

    暂时是这几样,以后谁发现有什么共同点,就提出来。

    讲不同点。我是逃兵,你不是。那是说写专栏。我们写专栏写得多写得久时,就像一个兵了。不写了又逃到澳洲,就是逃兵。你还不是一个兵,所以不是逃兵,所以我退了还叫你继续写,没有矛盾。总之,你以前没有写得像我这样多,现在补写不迟,写多了我们又多了一个共同点了。哈哈。

    我不曾是重量级人马,我写的文章是咖啡店游戏文字,学者们认为没有standard的文字。我的朋友之中也没有多少个重量级人马。我们都是普通人,做普通人该做的事而已。不过多数人都是心甘情愿地做的。为的大概也是要在老的时候,无怨无悔吧。

    夜了,改天再谈。晚安。

    ReplyDelete
  16. Anonymous2:23:00 AM

    NOW here ARE the problems :

    1)90% of the guru2 langsung tak larat mengajar in Inggris & they use BM to teach English subject & ministers pretend to announce : puas hati !
    2) NOT competent , eg : 1+2x3=9 ? 1/2+2/3=3/5 ? 5-2=3 five push two ialah three !
    CO2 = car burns die outside (joke saja).
    3) TOO much paper work for the departments & MOE !
    4) Record books, to satisfy HM, seem more important than teaching , tiring the guru2.
    5) SIGHS !

    ReplyDelete
  17. 杨前辈:
    不好意思,最近忙些,慢回应了.昨晚回应秀丽后就无法再留言.我回了两则留言,但是在按 publish 后,全部东西消失了, 留下一个信息说 error.我打中文字超慢,太累了,就不再重打.
    我还没察觉原来有那么多个共同点呢.
    您说您是 "逃兵", 而我是 "逃难" 的像个难民,皆因领导层失职, 导致盗贼猖獗,夜不安寝啊! 那这 "逃" 可能也是一个共同点吧,哈!
    祝福您和家人周末愉快! :)

    ReplyDelete
  18. 江山代有人才出。。。
    老实说,写评论是一种使命。。。

    看到芊芊等等,也可以安心退休了。。。

    ReplyDelete
  19. 老人家:
    天啊!你们怎么一个接一个说要退休啊!不久前您 omitofo 了两次,今天就说要退休了,不行的啦,人单力薄,人多才有力量,不要轻言退休啦。
    我不是什么人才,只是一个普通的妈妈,无法忍受偏差错误的政策而表达自己的不满而已,这跟写评论还差十万八千里咯,我没有那样的才华,但还是谢谢您的鼓励。
    大家一起加油了! :)

    ReplyDelete
  20. 没有才华。。。无所谓。。。重点是你有那棵心。。。
    你认识慧姗吗?她也是一个勇敢的妈妈。。。她和你一样有颗炙热的心。。。

    ReplyDelete
  21. 老人家:
    谢谢您的鼓励。
    老实说, 我不认识慧珊。我想她肯定是个很特别的人,才会让您如此赞赏的。 :)

    祝您和家人复活节快乐! 我不是教徒,但是我喜欢庆祝不同的节日,不管是哪个宗教的,哈!复活节过后第二天,超级市场的巧克力大甩卖,真是帅呆了啦!! 但是,今年我决定不吃,因为我发现吃太多巧克力很容易就发胖的, 哈哈哈哈。。。。。。。。

    ReplyDelete
  22. Echo 许慧珊,我在FB都有add到她。她有一篇关于苏丹街的贴文是贴在Ah Jib哥的FB墙上,已经超过15000++个likes了,不过那个首相代言人到现在都不敢回应。

    ReplyDelete
  23. jb小兄弟:
    谢谢你。哈,勇敢的许慧珊,虽然我没看到她的文章,但还是给她一个大大的赞!!我们需要这样的人才。
    想要学习耍酷,却酷不起来,结果哭笑不得,苦不堪言。学习外表,没有实际的内涵是无法继续生存的。如果阿吉哥的面子书常常都不能回答人民的问题,蓄意或故意的忽略了人民的提问,没有礼貌,缺乏诚意会惹人讨厌,引起公愤。一个本来要跟年轻人沟通的管道最后却变成一个会拖累他名气的工具,他们弄巧反拙,变成帮他不断地倒米了。。。。哈!
    还有一点,他一直不敢跟阿华哥辩论也给人一个未战先输的印象。在国外,如果一个政治人物被邀请或被挑战来一场辩论,如果你不应战,选民会瞧不起你,看死你没有料,没有勇气,没有胆量,连辩论都不敢岂能担当领导国家的重任,会叫你回家吃自己的。。。。阿吉哥屡屡不敢应邀辩论,已经让选民对他的信心大打折扣而不自知。从来没有见过一个不敢跟反对党领袖辩论的国家领导人。连辩论都不敢,要如何领导国家走向先进国,最民主国呢? 不懂是否这就叫 gia su 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没有必要模仿。。。
      做自己,才是真本领。。。

      Delete
    2. 谢谢老人家!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