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March 2013

不用回大马买鞋了!

前天在上班中,我发现鞋子快坏了。



往年我都是回大马度假的时候买很多鞋子带过来。


大马的鞋子既便宜,品质又好。





下班后,我到购物中心的鞋店走了一回。

实在买不下,


墨尔本的鞋子实在是太贵了!


一双品质差不多的鞋子都要卖超过一百块澳币。



一双普通的高根鞋也要卖澳币 60 几块。


我走了一圈去了几间鞋店,


结果什么都没买就回家了。






昨天早上早茶时间

同事说去类似  DFO  的店走一圈就可以买到品质好又便宜的名牌货,包括鞋子。


我和女儿都很不喜欢逛街,

所以,即使很多人都说哪里哪里可以买到便宜的名牌货,

我们都很懒得去。



但是,上班得穿的鞋子不得不买。


结果放工后我就到  Brand Smart 去碰碰运气。

我只到一间鞋店,

专卖 diana ferrari 的。


结果我买了三双鞋。


我们家三个女人常常 “公司” 穿鞋,共用包包。


晚上,先生看到这些鞋子,

他说:“ 哇!这么便宜又漂亮,你怎么才买三双呢,老婆?”








diana ferrari JULIETA - 原价 AUD 129.95 减价到 AUD 19.50


Take a further 50%  off  the sale price.


supersoft  VIOLA 原价 AUD 119.95 到  AUD 19.97






supersoft GABRIELLA 原价 AUD 109 .95 到 AUD 24.50


等我付好鞋子的钱要离开时,售货员又介绍我买鞋子和包包的护理喷雾罐品。


买三双品质很好的鞋子才 60 多块澳币,

我想,以后我不用刻意在大马买鞋了。


2 comments:

  1. 草夫的一双鞋子,不管是什么牌子都一样,一律可穿三年就是好鞋子。哪管它是什么ABC 牌子?make in China 哈哈!包是好货!

    ReplyDelete
  2. 草夫前辈:

    哇! 耐穿三年才是好鞋哦!

    那要做您的生意还真不容易呢!

    现在很多东西的保用期只有一年了,为了提高生产量和就业率,那是故意那么做的。很多小型电器,比如:微波炉,电风扇,灯泡等等也都故意用电脑计算制造成寿命很短的,这是世界趋势。以前的东西会耐很久,所以公司不好赚,现在他们精明多了,哈哈!这是我曾经在一个电视节目上看到的。

    一间制造丝袜的美国公司曾经制造了很耐用的丝袜,如果没记错,应该叫 durex 的。他们做一个试验以证明他们的产品耐用。他们把一头的丝袜绑在前面的车子来拉动另一辆车子,那 nylon 制造的丝袜竟然丝毫无损,真是太耐用了! 只可惜那工厂只制造一批那么耐用的后就不再出产同样品质的丝袜了。他们怕赚不到吃的,怕关门大吉,哈!

    如果一双鞋子穿三年,鞋子制造厂真不容易生存哦,也要等着关门大吉呢。现在很多电器的 warranty 只给一年,要 extended warranty 就得付钱就是这样的原因。

    其实 Made in China 已经是世界趋势了。现在几乎有 90% 的东西是在中国制造的。很多名牌鞋子,比如:Nike, Adidas, 等等都已经在中国设厂很久了。不过,我预测将来很多工厂会从中国撤出,搬到越南、柬埔寨、和印尼去,因为中国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很多,工资涨幅很大,对投资者来说他们的成本一旦提高,利润就大不如前了。我看好印尼会很迅速的成为世界的制造大国,因为印尼目前的首相非常精明,把印尼治理得很好,我有时候会看印尼新闻,他们的外资比大马的多多了,真是前途无量!制造业发展蓬勃,需要很多工人,相信再过不久,印尼就不用输出女佣和劳工到国外了。。。。。

    其实,我们刚来的时候很不习惯,怎么澳洲卖的那么多东西都是中国制造的。这里很多有名的服装也都在中国开工厂了。(designed in Australia, made in China)

    我上面那三双鞋子也是中国制造的,哈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