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August 2012

从里到外的腐败



图片来源:当今大马




星洲网民揭发《星州日报》社论抄袭两天后,《星州日报》首次在报上回应此事。该报总编辑卜亚烈表示,既然该报总主笔罗正文已经对此事负责引咎辞职,希望网民不要再对后者落井下石(这一段来自“当今大马” 新闻)



如果是罗涉及抄袭,那么他已经辞职了,怎么还有同样的事情再发生呢?


一棵树根和树身被白蚂蚁侵蚀、蛀坏的大树,勉强砍掉枯枝,做做样子是无法实际的解决问题的。


君不见这腐败是从里到外的?

不从根源着手,却拿一个生病的人来消遣、开刀、当代罪羔羊,这是极其不道德的行为,是自欺欺人、自圆其说,治标不治本的敷衍法,也是真正对罗落井下石的人!


 一个大报竟然沦落到如此黑箱作业、欺上瞒下、偷鸡摸狗、企图瞒天过海、草率了事,欺骗广大的读者,实在不够光明磊落、有失商业道德、信誉尽毁,让人鄙视耻笑!

15 comments:

  1. 芊芊,
    这是我在面子书对有关课题的一些留言:

    Bungpoo Eow
    Yesterday


    星洲日报牺牲罗正文以保住自己的声誉。还指责他人落井下石。

    高明的手法是在第一时间确定抄袭的社论是罗正文写的,并向全世界​宣布罗正文有忧郁症。接下来,凡是指责星洲日报社论抄袭事件的人​,都被污蔑为对一个有忧郁症的老报人穷追猛打,落井下石!

    事实是,最大的一粒石头是星洲日报对准罗正文的忧郁症狠狠的丢过​去。用罗正文的忧郁症来保住他们“立足诚信,情义相随”的口号。​用罗正文的忧郁症担当起星洲日报应该负的责任。用罗正文的忧郁症​来说明所有其他高层都没有错。

    罗正文及其家人有要求星洲日报向全世界公布他是有忧郁症的吗?
    如果没有,星洲日报应该公开向罗正文及其家人道歉。

    为了保住报馆的声誉,公开几十年老同事患病的隐私,以抵挡各界的​批评,这不是落井下石吗?如果不是,难道是正义至上,情在人间吗​?如果不是落井下石,难道是立足诚信、情义相随吗?

    够了,够难看了,第一大报的头头们,你们令你们的全体职员都抬不​起头来!

    ReplyDelete
  2. Bungpoo Eow shared a link.
    Monday


    总主笔写社论抄袭被揭发应该辞职。
    编辑部高层冒充读者自吹自擂和骂人应该辞职吗?
    总编辑指责《当今大马》制造假新闻,面对回应时逃之夭夭,应该辞职吗?
    总编辑掩盖新闻被揭发应该辞职吗?
    一家报纸报导新书推介礼而盖掉新书作者的名字,谁应该辞职?

    回答上面这几道问题吧,要不然,网络暴民们会提更多的问题。

    ReplyDelete
  3. 哈哈,老师一出手便知有没有!
    一针见血,高杆,赞!!短短几行就把星洲头头的假面具给揭了,真厉害!
    我还是认为,您不写专栏真是太可惜,损失太大了。
    有料的人思如泉源,挥洒自如,不用抄袭别人,原汁原味的,多好啊!
    再给我机会看 20 年的中文书,我也写不出那么好的文章,因为我不是写作的料,哈哈!

    谢谢杨老师分享!

    祝福您和家人周末愉快! :)

    ReplyDelete
  4. 芊芊,

    正义日报里的头头们假得太过份了。要不然我也懒得去写他们。他们的社论受赞扬时,就说“本报社论立足诚信,情义相随”,作者的名字不会出现。社论抄袭被揭露时,马上就宣布“这是罗正文抄袭的社论”,更可耻的是告诉全世界,罗正文是有忧郁症的,你们不要落井下石!读书人竟然可以如此无情无义,太震撼人心了。罗正文死心塌地为老板效劳,有此下场,应该痛定思痛了。

    ReplyDelete
  5. 芊芊,

    最近许多朋友的心情都不好,看看我刚认识的一个年轻朋友的文章吧。他到过我家两次,他写得很好。我抄在这里,留个记录。我了解你,相信你不会介意。

    Ah Lye
    18 hours ago ·


    在同一个礼拜里面,发生了两样看似个别独立的事情。

    独立新闻在线,正式今天宣布,会在八月停刊。还在其停刊宣布里,写明了读者要如何取回他们的订费,如何向他们联络。

    星洲日报,之前的社论在星期一,被发现抄袭,然后当晚在面书上道歉,不过却表明,整个报馆不会回应跟抄袭事件有关的问题。之后星期二的社论,继续抄袭。然后再被人发现。很多人大力谴责,在面书在网络里。最后,星期三,在沟通平台,写了个标题“让他过平静生活”,叫大家不要再追究。我也不懂那算不算道歉,读了觉得比较像谴责网友的公开信多过像道歉信。

    一个一个月需要付15元,还可以‘看埋’当今大马。

    一个一个月需要付39元。

    一个刊登了无数篇很启发性很教育性的政治评论,给当权者毫无情面的鞭挞和批判其夺取人民自由和金钱的勾当,启迪了很多很多被蒙在鼓里的懵懂公民。

    一个刊登了无数篇歌颂政府英明神武的编辑的话,把大力谴责当权者的字眼删去或遮住,把对政府许多毫无情面的批判和谐掉,把一些社会运动带领者的照片剪接掉让你不知道谁打谁。

    一个每个月想着要如何渡过下个月开销,穷到连请多几个网络程序人员把其页面设计得更时髦更先进的钱都没有,他的拥有人还要去求很多人来注资。

    一个其幕后老板是个在 2012年 3月在福布斯最有钱排行榜里列地球上第854名有钱的人物,其台面上资产有 15亿美金。(全球有70多亿人口)

    一个这个月底停刊。

    一个继续富贵荣华。

    一个连打官司的钱都没有,但却依然每天写着可能随便一条法令告下来便要前途尽毁的一班年轻人。

    一个是钱多到可以买下很多间公司,可以长期慢慢利用其财富其影响力与政府在心情真的不是太好法庭上较劲,但却说每天写稿都是走钢索所以什么都不敢得罪暴政的一些文人。

    一个只需要一个月五万就可以撑下去的马来西亚的希望。

    一个抄了别人的社论还要叫你不要再追究的“华社的不能没有的命脉”。

    独立新闻在线会停刊是因为没有足够的读者去让他们生存下去。

    星洲日报可以不鸟你是因为他有足够的读者让他们狂妄下去。

    成也读者,败也读者。
    心情真的不是太好
    难道这真的是两件完全没有关联的马来西亚华文语系社群的大事?

    有的。

    是读者。

    关联两件事的,是”读者“这个群体。是我们这些读者在背后影响着这一切,或者说,造成这一切。如果有人说,《独立》和《星洲》都很可悲,一个是爱莫能助的可悲,一个是无法药救的可悲,我想,更可悲的是我们。

    我们这个社群,让一个停刊,让一个继续大卖。15块会贵过39块?显然不是钱的问题。

    我们对正义,对知识的态度,对是非黑白的分析能力,造成这个礼拜这两件事的发生。我们懒得思考,我们逃避现实。我们看不懂很多东西,但我们都不想自己努力,我们等着别人去解释给我们听。所以我们读不下一些要我们思考的文章,我们享受着许多简单易懂但没有逻辑的文字。我们逃离痛苦,我们追求快乐。

    但有时短暂的痛苦,换回长期的快乐。有时短暂的快乐,换回长期的痛苦。

    希望我们这个星期,好好看看这两件事情,好好记住,不要把自己置身度外。

    因为我们都是主角。

    (很难过写下的感言……) — with 高启舜 and 10 others.

    ReplyDelete
  6. 杨老师,
    这么好的文章贴在我这里,我求之不得,怎么会介意呢?
    您这新友人是个年轻人,文章就写得这么好,真是难得。您们惺惺相惜,肯定有那 “久逢知己千杯少” 的感觉吧!哈!
    我没有面子书户口,无法在 《当今大马》 给他个赞,就在这里给他一个大大的 “赞”, 希望他继续努力!:)

    我知道大马朋友和亲友们的心情都很不好。大家生活得很郁闷,出门也不安心。我每次给老爸打电话,听他的口气就知道他对目前的政治局势很无奈也很生气。 可是,我又帮不上任何的忙,有时候真不知道该说什么才好。

    ReplyDelete
  7. 芊芊,

    回到悉尼之后,除了生活上的一些活动,还是花不少时间在看有关星洲日报抄袭社论的新闻。有人在面子书发动搜寻星洲日报抄袭的社论,不到几天时间,竟然搜出了27篇,现在一篇篇排队发表。搜寻队把抄文和原文并列对照,有者根本就是原copy and paste,真是叫人摇头。

    许多朋友在面子书上以这课题为笑料,真是精彩极了。而星洲日报的脸皮也实在是厚得不可思议,至今不肯正式道歉。对我来说,这是报业垄断后的恶果。我想copy and paste 一些精彩的放在这里给你和你的朋友分享,但是很多,不知道如何着手。

    放点我自己的文字吧,放别人的,等下星洲日报说,杨白杨也抄袭。


    Bungpoo Eow
    August 9

    有网友提到“反垄断的悲情”。我说,那里有悲情?

    为什么说“反垄断的悲情”呢?我向来认为,社会运动者即使要战斗​,也要快乐地战斗。我们针对垄断者写的文章,即使有眼泪,也要是​笑中的泪。我没有悲情。
    我反垄断,但我没有悲情,我和许多朋友笑看人间的假情和假义,我​的生活过得很好。悲情属于那些一面垄断华文报,一面喝骂批评者要​摧毁华文报的骗子。
    这次第一大报社论抄袭事件,报馆抢在第一时间公开总主笔罗正文是​抄袭者,是忧郁症患者,挡住批评,还骂人落井下石,真是悲了!这​是“媒体垄断者的悲情”!

    反媒体垄断是个社会运动,搞社会运动,如果不能快乐地战斗,是不​能持久的。我的朋友,祝愿你们快乐地战斗吧!我老了,不能战斗了​,但是我还快乐着,因为我曾经快乐地战斗过!

    ReplyDelete
    Replies
    1. 杨老师,
      谢谢您每次跟我们分享好看的文章。
      看到您说您怕星洲日报说您也抄袭,我忍不住笑了,哈。。。您真幽默! :)
      其实,要查出一篇是否涉及抄袭,不是难事。
      我先生曾经在大学执教。他说很多大学都有请大公司帮忙特别设计一套程式来监督学生抄袭的问题。只要把被学生的的整篇文章或作业 upload 到那套程式里,就会出现不同的颜色。比如,一个糊涂懒惰的学生整篇作业都抄袭某篇文章的,就会出现一个颜色,一部分抄袭某文章的的,会出现不同的颜色。一看就知道是否涉及抄袭了,跑不掉的。我女儿大学有两个同科系的学生在年初的时候被墨尔本大学开除学籍,因为他们涉及抄袭,违反了大学规则。墨尔本大学超严格的,犯错了就没得商量,活该走路了.

      星洲贵为大马第一大报,竟然干出偷鸡摸狗的事情,真是糊涂得无药可救。真的是人民的悲哀,因为在报业垄断下,人民没有丝毫选择的余地。

      不管什么原因,都不能用主笔有忧郁症来企图掩饰星洲涉及抄袭的过错,那是鸵鸟行为。如果有忧郁症,那么他不该坐那个位子,因为他无法胜任那样的职位和压力。错了就是错了,找再多的藉口都于事无补了。


      您曾经努力,快乐的战斗过,所以赢得了无数的尊敬和友谊,您的努力得到了应有的回报。 谢谢! :)

      Delete
  8. 刚忘了提醒。杨老师,您昨晚那篇是半夜凌晨 12:57分贴上去的!您不该那么夜睡觉当野猫子啊!熬夜对健康很不好的,要注意哦!
    我很注重睡眠的。我妈妈就因为年轻的时候为了生活常常熬夜,结果熬出病来,让我们终生内疚!我姐姐和一些朋友每次也是半夜给我写电邮,常常都会被我骂一顿的,哈! :)

    ReplyDelete
  9. 芊芊,

    我真惭愧,辜负了朋友的好意。这些日子,不懂为什么,到了晚上,总是不能睡觉,有时半夜丙三点还在网上游走。

    人就是有弱点,明知道夜睡不好,却总是控制不了自己。我想,应该好好想想了。要时时提醒自己,要早睡,要早睡!

    谢谢你的提醒。你的关心,时时叫我动容。谢谢。

    ReplyDelete
  10. 杨老师,
    不用谢!
    我没有失眠问题。睡觉时间一到,不用 2 分钟就呼呼大睡了。
    我刚上网看了一下关于失眠的,哇,实在是太多了,也太复杂了。。。
    我个人觉得 (不懂对不对)要规定固定的睡觉和起床时间。即使晚睡,也不要晚起。因为那会养成习惯。晚起后,比如上午十点多十一点才吃早餐,那午餐和晚餐时间就会被推迟了,那也许会扰乱了“身体的时钟”, 久了就不好。
    即使晚睡,早上也要早起,不要睡午觉,那么晚上就会早点累,累了就准时睡觉咯,慢慢地 “身体时钟”就会被调整回来了,哈。。。。。我这是用笨笨的方法,因为我不想用网上介绍的吃什么什么补什么什么的,太复杂了,也不懂有没有副作用,还是别试的好。

    我想您最近总是不能睡觉,可能那是因为您的身体在短时间内还没有适应大马和悉尼的时差和气候的差距吧。不要想太多,给自己多一点时间适应。再过十天就是春天了,天气会暖和些,不那么冷就好睡了。


    睡前半小时洗个温澡有助睡眠。或把双脚泡在温水(热点)也有助于血液循环,帮助睡眠。听听轻音乐也可以让自己放松,帮助睡眠。

    还有,睡觉前,一般上我们都关电脑对吧。那么,睡觉前,也请把头脑 shut down, 让疲惫一天的头脑和身体放松,好好休息,试一试吧! :)

    最重要不要操之过急,因为越急越烦就越睡不着哦,哈哈!

    晚安!

    ReplyDelete
  11. 芊芊,

    我现在一面听着轻音乐,一面copy and paste 我和面子书友谈论星洲日报抄袭的快乐的对话,这是好多天前的谈话了。只是让你也笑一笑。

    Bungpoo Eow 真是越抄越离谱,不过不要紧,星洲日报早知道你们会这样​搜寻,所以已经在第一时间授权一个身份不明人士宣布抄袭​者是罗正文,并宣布罗正文患有忧郁症,然后声明不作任何​回应了。
    你们再揭吧,别说区区27篇,揭到72篇也不要紧,本报​大丈夫说不回应就是不回应。反正140万读者都不知道我​们抄抄抄!只知道我们立足诚信。
    August 14 at 12:31am · Like · 14

    Chriz Yuen 我要应征社论主编。我的能力如下
    1。我google 能力强。
    2。我有忧郁症。
    August 14 at 12:35am · Edited · Unlike · 24


    Bungpoo Eow 亲爱的Chriz, 谢谢你前来应征本报社论主编职位。你google 能力强,正是本报求之若渴之人才,不过本报不能每次都用​忧郁症来抵挡网络暴民之污蔑和落井下石,故这次物色人选​以有其他病症(如神经病)者为佳。因此你的申请并不成功​。抱歉。
    August 14 at 12:46am · Like · 17

    Jaenee Shia ‎Bungpoo Eow 楊生,玩上癮了huh你。呵呵。

    Bungpoo Eow 洁妮,网络暴民座右铭:即使是战斗,也要快乐地战斗!
    August 14 at 12:51am · Like · 6


    Bungpoo Eow 如果你看星洲日报的枪手5长期以来在网上这里那里对反媒​体垄断者进行的肮脏的冷嘲热讽,你就会觉得我们是很厚道​很斯文的暴民。
    August 14 at 12:53am · Like · 13

    Alvin Wong 依然0個句 - 羞恥!
    August 14 at 1:02am · Like · 1

    Eoon Thian Seng 小弟也要应征,小弟抄功不错,可以出示小弟拿A的毕业论​文,左抄右抄更换句子制造统计数字来写结论和推荐。重要​的是小弟没病,但是愿意接受任何高层给予的病症。。
    August 14 at 1:03am · Like · 5


    Bungpoo Eow 亲爱的Eoon ,谢谢你没病也勇敢地前来应征本报主笔职位,本报详细审​阅过你拿A的毕业论文,抄功果然一流,可谓抄袭界里不可​多得之人才,可惜的是你没病,本报高层的病,都有防网络​暴民落井下石之用,恕不能相借给你,因此,对你的申请,​本报只能割爱,万希谅解。谢谢。
    August 14 at 1:25am · Like · 7

    Eoon Thian Seng ‎''谢谢你没病'' 这句笑翻我... 哈哈哈.... !!!

    Bungpoo Eow 别笑,本报立足诚信,绝无戏言。
    August 14 at 1:28am · Like · 1

    Ong Ngo ‎Bungpoo Eow杨前辈出手,为沉闷的抄袭揭秘,增添色彩啊。。。模范本​报最佳,也是本报最佳模范生啊。
    August 14 at 1:35am · Like · 4

    Kow Sin Hoo 為了不辜負你們這些網絡報民天天追擊,本報必然日抄以謝​天下!
    August 14 at 1:39am · Like · 2


    Bungpoo Eow 惠恩,此次抄袭大戏上演,一切色彩全由世华媒体集团贡献​和增添,本人只是观众之一,见有精彩处偶发几声赞叹,没​有出手,不敢居功。
    August 14 at 1:40am · Like · 3

    James Tan 我也要应征行不行? 我最拿手的是入侵其他报社的社论网站, 把它们的刊登日期改为比星洲抄袭社论的日期更后一些, 这样一来, 就变成是其他报社抄袭星洲的社论了, 呵呵.
    August 14 at 2:29am · Like · 4


    Bungpoo Eow 亲爱的James Tan, 谢谢你带一身入侵网站的本领来本报应征主笔职,不过,本​报遗憾的告诉你,你的申请没有成功。因为本报是立足诚信​的第一大报,信誉卓著,主笔抄袭社论,也坚持诚信之美德​,照抄不误,无须窜改他报社论日期,你这种偷鸡摸狗的本​领,本报不敢领教。谢了。


    以上只是一些片断,我们之间的笑话当然不只这些。堂堂第一大报,现在成为面子书友们的笑料了。如果你喜欢,我以后贴多一点上来,让你和你的朋友也笑一笑。有笑共享。

    ReplyDelete
  12. 哇哈哈哈哈。。。。老师,您和友人实在是太幽默诙谐了,笑到我。。。本来睡觉时间到了,现在好像精神奕奕了,轮到我失眠了啦,真糟糕!!

    你们都是天才, 继续加油,谢谢分享! :)

    ReplyDelete
  13. 星洲日报抄袭社论第13篇被登出来时,我在面子书里和朋友的一些对话片段,有笑共享:


    You, Shannon Lew, Kow Sin Hoo and 49 others like this.

    Dogdog Man 你们挖出一百篇也好,腥臭也是不闻不问,睬你们都傻。挖​又怎么样,天天还不是你哦
    August 15 at 3:20pm · Unlike · 3

    Alvin Wong 仲係呢句 - 羞恥!
    August 15 at 3:30pm · Like

    火星兔 兴抄日暴!!!
    August 15 at 3:35pm · Like · 2

    Kah Seng ‎013 and going ... 你还留一个三位数。Hah!
    August 15 at 3:42pm · Edited · Like

    Alven Loh Hong Ping stupid!
    August 15 at 3:47pm · Like

    Guy Andrej 抄袭=自己添自己屁眼! 呵呵
    August 15 at 3:47pm · Like


    Bungpoo Eow 好东西要慢慢吃,你们花踪工作队搜寻到的星洲日报抄袭社​论,要慢慢的登,如果登得太快,许多星洲的忠实读者跟不​上来,消化不良。而且,你们把被抄者原文放上网,也应该​向被抄者打个招呼。要不然,他们的社论被抄了也不知道呢​。
    August 15 at 5:49pm · Like · 2

    Ong Ngo 那是那是,抄袭的如此完整,足见星洲的用心和对被抄者的​敬仰。就此一点,当宣国威于外,焉能不通报被炒者。

    放心,已经通报台湾方面了。

    但好奇的是,他们怎么回信说,把此事交给报社的法务室去​处理?
    August 15 at 6:57pm · Like · 4


    Bungpoo Eow 哈哈,是考虑要不要起诉第一大报抄袭他们的社论吧?你这​样泄漏天机,星洲日报本来不向他们道歉的,现在可要私下​速速求人家放一马了。写社论写到世界中文报业协会会长张​晓卿办的第一大报来抄袭,不管是谁,都乐了!
    August 15 at 7:06pm · Like · 3

    报神 好事干得多,星洲日报准备面对侵犯版权法律。好戏在后头​。
    August 15 at 7:07pm · Like · 4

    Wolf Fish 发现其他文章都是炒冷饭的,自己抄自己,都不想追查下去​了。。。
    August 15 at 7:07pm · Like


    Bungpoo Eow 话说回来,听说台湾佬是比较势利的,看到是有钱佬张晓卿​办的报纸抄袭他们的社论,也会网开一面,卖个人情的。如​果是这样,恐怕这些办报的台湾佬也会面对网友的轰炸。
    August 15 at 7:09pm · Like

    Ong Ngo 本报一旦哀告,必恼羞成怒,想一切都是你们网络暴民害得​,所以本报也一拼提告你们,就告你们未经授权,取本报社​论截图。
    August 15 at 7:18pm · Like


    Bungpoo Eow 台湾佬如果要放过第一大报,可以有很美丽的说辞:

    “由世界华文报业协会会长张晓卿爵士领导的马来西亚第一​大报抄袭本报社论,本报原欲提诉其侵权,要求赔偿,不过​在审阅第一大报抄袭本报之社论内容之后,发现第一大报立​足诚信,抄袭本报社论时,以诚信为本,忠于本报社论原文​,逐字逐句照抄,丝毫没有窜改本报社论原文内容和文字风​格,让本报不满其抄袭作风的同时,对其立足诚信之美德,​却有所感动,因此决定以宽容及慈悲心怀,原谅第一大报,​对其抄袭本报多篇社论之丑行,也不再追究。只希望第一大​报此后改过自新,不再抄袭他报社论。则世界华文报业幸甚​!”
    August 15 at 7:32pm · Like · 5

    报神 文波兄,这段很‘沟通平台’式的说辞,收费多少?
    August 15 at 7:46pm · Like · 2


    Bungpoo Eow 不多,据第一大报的枪手说,够我移民澳洲过好日子。哈哈​。
    August 15 at 7:48pm · Like


    Bungpoo Eow 这是危机管理的一部份动作,他们不懂,又没有来问我。我​读多了星洲的副刊,慈悲为怀,主动帮他们一下。
    August 15 at 7:51pm · Like · 1

    Ong Kian Chai 不说你等不知,树桐佬办报的终极目的不是为赚钱。也许台​湾佬老早都私下收了一大笔树桐味道的钞票了。
    August 15 at 8:01pm · Like

    Kow Sin Hoo 妙哉妙哉,"只希望第一大报此后改过自新,不再抄袭他报​社论",只准抄本報社論?
    August 15 at 8:35pm · Like · 1

    Jaenee Shia 其實大家也不要再罵了。你罵一個人,代表你還在乎他,不​罵了,就是放棄他了。罵人其實也是為一個人好,罵人也是​需要力氣的,但是我們為甚麼要把我們的力氣用在爛泥身上​?讓它自生自滅吧。終有一天,它會被取代。看著吧。
    August 15 at 8:48pm · Like · 5

    Jaenee Shia 如果它要是出抄襲指南的話一定不能銷,這樣容易給人發現​到的?
    August 15 at 8:51pm · Like

    Zen Alvin Good Jaenee!

    ReplyDelete
  14. 杨老师,
    谢谢分享!
    有时候真的想不通,为什么像他们这样规模的大报还需要抄袭别人的文章?
    他们请的主笔不会写自己的文章吗??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