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March 2013

Melody of rain

墨尔本已经几十天没下雨了

连续八天,她的温度都是超过35 度摄氏

今天36度,明天预测是 37度,真的很热啊!



根据下午某电台的新闻报道


这是几十年来不曾发生过的事



现在已经是秋天了

气候该是凉凉爽爽的才对

但是今年的秋天比夏天还热!




还好今天是澳洲的劳动节

除了大学不放假以外

其他工人都放假的



虽然这个星期是长周末

但这几天哪里都不想去

只想躲在家里吹冷风避暑





我喜欢雨天

雨天给人很多灵感

雨过天晴让大地充满生气

在盼不到雨天的情况下


只好从优管上寻找下雨的美景了




于:11。3。2013 夜






2 comments:

  1. 我们这边正是吹着大选前的的热风!这还只是热身赛罢了,正选大赛还未开始,大家已经在磨拳擦掌了!
    哈哈!不知道,远在澳洲的红毛人,会不会像我们一样,整天在妈妈来,妈妈去的,天天问候别人的妈妈?
    还是这样说: HAI,BOYS AND GIRLS,LADIES AND GENTLEMEN,IT IS TOO HOT!LETS CALM DOWN, AND HAVE A GLASS OF BEER?

    ReplyDelete
  2. 前辈:
    哈哈, 也许这回两方人马实力不相伯仲,旗鼓相当,有得 fight,所以大伙儿才会磨拳擦掌了,迫不及待了。

    还没听过这里的红毛人妈来妈去的,因为这里的媒体是独立的,严厉的监督政治人物的一举一动。稍有不慎,很快的他们所说的话或所做的事情就会出现在媒体,比如卡通画里,media watch 节目里,或每个周末的各媒体编辑的一周政治论坛里被揭发,讨论,谴责。所以,大马的各媒体也该给于第四权的独立性,不该被执政者控制,牵制,该还纳税人知情权。

    澳洲的政治比较奇怪。现任首相是通过逼宫上位的。所以漫画里画的是前总理背后被插刀,鲜血流干而饮恨政坛,挂冠而去。

    上个星期,我们居住的维多利亚州首长也是因为失去党内支持而退位让贤的。(也许是被逼宫,没说清楚)

    这里每 2 个星期都会有独立单位对当前执政者和在野党的表现和领导作出民意调查。往往都蛮准确的。

    很多时候,当头头的政治人物会因为这些民意调查差强人意的结果而自动辞职,不像大马的,打死不走,死皮赖脸的。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