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 September 2011

有条件废除 ISA, 别高兴得太早了!

马澳难民交换计划在澳洲高庭宣判不合法下,戏剧性的被耽搁了,这是很多人始料不及的。

在世界的眼里,大马是一个 没有人权的国家,大马甚至没有签署联合国难民公约,大马国内法律也不承认“难民”的地位。一个堂堂的前副首相都会被打到脸青鼻肿,更何况是手无寸铁的难民 呢? 在澳洲电视台各个论坛节目里,大马过去对于人权践踏的事实让大马成了国际的笑柄!大马恶名昭彰,独一无二的内安法令更是让外国人 ”叹为观止”!

澳 洲在工党吉拉德总理的领导下,不断有人蛇非法载送所谓的难民/寻求政治庇护者到达澳洲国土,引起国民对于海域边界和国内安全的隐忧,船民也让国民烦不胜 烦。那些所谓的难民会把拘留所给烧了,把设备给毁了,还会做出许多让人怒发冲冠的事情,让人极度厌恶。澳洲女总理的支持率也因为 “船民”事件处理不当而跌到谷底,近日还传出她将被党内人士逼宫,面对相位不保的隐忧。

女总理为了杜绝船民继续 到来,每一次有船只到达,她就在电视上发表言论,说:“Those boat people would be sent to Malaysia and processed offshore!!" 她被反对党紧咬不放后解释说,她就是要传达一个强烈的讯息让那些想通过非法途径而进入澳洲的人和人蛇知道,他们即时到了澳洲也会被送走,而且还是被送到大 马去!( 意思说白了就是:全世界都已经知道大马人权如粪土,问你们怕未?!)澳洲反对党不赞成把难民/寻求政治庇护者送到大马,因为大马无法为难民们提供适当的保 护,他们的目标是要送他们到太平洋的瑙鲁或新几内亚等候审查身份和相关的程序。

澳洲在这项交换计划下,用 800 个难民/寻求政治庇护者跟大马交换 4000个受联合国承认的难民,还会付给大马一笔为数 9 亿令吉的金钱 (这被澳洲人民强烈批评为最没脑的数学!)。虽然女总理的交换计划被高庭宣判不合法,但是她还是坚持要继续和大马的计划,她说过需要修改法令,其中包括大 马方面。我想看在庞大的金钱份上,大马首相不得不做出适当的让步,在形势险峻的情况下做出适当的调整以迎合需求。在肚子很饿的情况下,烤熟的鸭子,到嘴边 的肥肉就这样飞掉了,多可惜啊!! (一掷千金,再大的金山也会被掏空的,我想差不多了吧!)

首相昨天宣布废除内安法令,但却附带条件,(另外还有其它法令取代现有的 ISA,还不能现在就公布详情,这不禁让人怀疑新瓶装旧酒,换汤不换药!)让人怀疑首相这是在国际压力下做出的仓促决定,而且是缺乏诚意的决定,有条件的废除内安法令,国人可不要高兴得太早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