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April 2013

《送你一朵太阳花》 ~ ~ 杨白杨的诗




特别声明:这是杨老师贴在我部落格留言栏的诗歌之一。

这么好的作品如果不贴上来分享,真是埋没了才子的天赋和才华。






《送你一朵太阳花》


    作者:杨白杨



因为贪污症流行
他们派发了五毒散
涂在自己的身上
据说这种药粉
可以洗掉贪污的痕迹

因为从肉体腐化到心灵
他们迷漫着腥臭
包裹着官商的勾结
歌颂白里透红的领袖
确保政权不会倒蹋

五毒散发
腥臭迷漫
黑暗笼罩大地
人们喘不过气来的时候
你笑着走过来
安哥,送你一朵太阳花

五毒散发
腥臭迷漫
要稳定不要乱声中
人们吓得发抖的时候
你笑着走过来
安娣,送你一朵太阳花

坚毅的妈妈
愤怒的青年
可爱的孩子
拨开五毒顶住腥臭
捧着沉甸甸的花讯
沿街散播的
不过是一丝希望

安哥,送你一朵太阳花
安娣,送你一朵太阳花


~  完  ~




看到杨老师的诗词, 手痒痒的,所以就画了一张太阳花

送给大家,特别是送给净选盟的一群勇敢的妈妈们。

幸苦您们了, 谢谢! :D





我糊涂了,上面一张的日期写错了,这张的日期才是对的。

3 comments:

  1. 啊,谢谢芊芊。杨老师特别在面书提起你,才看到你的手画。好漂亮的向阳花,温馨的鼓舞,让我们倍增勇气。大选即将举行,全国各地都殷殷期待,这真的是龙争虎斗、拼个你死我活而且肯定会很肮脏的大选。昨天我去上我选区的监票员课程时,才知道这一次我的选区竟然增加了两万新选民。这是很不寻常的记录,因为我的选区是旧选区,没什么可能有两万人刚注册。我猜想,有一半的人可能是幽灵选民了。实在可怕。而且,其他地区也都出现新选民激增的现象。如果都是首投族那就好了。可是实在不能不担忧。

    这次大选可以看到公民运动的蓬勃发展。全国各地掀起非政府组织自己组起扫街团。大街小巷,各大夜市,早上的Pasar,每一个餐馆,都是街头演说的场地。妈妈团号召的扫街团每一次都有许多人来支援。实在太感动了。大家都想为国家做一件事,而报纸的分派是一个最好的管道让大家参与。

    最新一期的太阳花做得非常棒,真的很震撼。我贴这个Google drive 的Link,不懂你看得到吗?非常值得阅读。

    https://drive.google.com/folderview?id=0B85WaM_ZV0AtSmZpWmh1eE9qdjQ&usp=sharing

    或者上这个网站看全文:

    http://sunflowerpaper.com/category/%E5%A4%AA%E9%99%BD%E8%8A%B1%E6%96%87%E7%AB%A0

    我讲了很多场街头,每一次都大概十分钟。但是发现每一次都有新的课题可以带出来。我们国家的课题实在是太多了。但是,还是有许多人被蒙在鼓里的。许多人还是看不到盲点。还是有许多人盲目支持国阵,只因为国阵给的甜头。

    在大是大非之前,还是很多个人的利益占前。只能说国阵洗脑的方式太成功了。

    明天晚上将会到我居住的选区扫街,希望可以达到效果,影响到别人投这一票改朝换代。

    ReplyDelete
  2. 燕雪,
    我是手痒痒随手画的向阳花,顺便藉着老师的文章贴上去,送给你们的,一点点鼓励,不用谢.

    说到选民突然大增的问题,真的很棘手,没有办法杜绝吗? 我不懂其他国家走在民主斗争的过程中是如何战胜的,真的很想知道他们是如何摆脱困境的.

    听你说到大马大选前热闹的情景,让我回忆以前的种种,感触很多. 每次给老爸打电话, 他也是兴致勃勃的说着大选的事情.

    你提供的网址我可以看得到,谢谢你! 那些向阳花报刊做得很好,新闻和排版比许多正统的报纸还专业,更吸引人, 可见你们一定花了很多心血和宝贵的时间, 辛苦你们了, 谢谢!

    祝一切顺利,成功改朝换代!

    ReplyDelete
  3. 芊芊,这几天傍晚都下大雨,破坏了我们扫街的计划。
    昨晚原本也是要到夜市演讲,结果等了很久雨才逐渐停下来。这是我昨晚的感受:

    终于尝试到,不论有多少个听众,我都要尽力演说的经验。

    今晚Cheras Maju Jaya夜市,被民联邀请去演讲。

    连续两天,老天觉得我们还需要被磨练,所以连绵细雨悲泣到九点多。

    没有人潮,不过有几个Uncle坐在咖啡室。

    设定了Projector,很好的音响,加上讯息十足的视频。Uncle们看到津津有味。

    于是,看完了我也跟着上场。

    很认真的对这几对看着我的眼睛说,不怕了。就是这一次,连我这样投了二十多年国阵的人都敢敢站出来对着你们说话。怕什么?

    说着说着,说到孩子的未来时声音自然又哽咽起来。不知道有没有感动别人,但是必须先感动自己,才能用真心的话影响别人。

    我说,这一群为公正党奔波的朋友,我也是才刚刚认识不久。我没有政党背景,但是我不得不站台。我是单纯的妈妈,只因为我不要债留子孙,不要不负责任的政府。我觉得够了,再不换,就是一个变相的王朝,利用国家资源为所欲为。

    我说,不只是你这一票。请叫你家里的老爸爸老妈妈和居住外州的孩子,要他们回来投这一票,换政府。

    再不换,我不知道我孩子的前途在哪里。(说到这里,忍不住哽咽)

    回到家,看到小儿子在家。突然有一股感动。我因为很忙,没什么时间跟他见面沟通。看到他在,问了他近况。他忙学校毕业册,忙活动、忙考试。我说,妈妈在外面为国家战争,你要为自己战争。我们一起加油吧!说着,我去拥抱了他,对他说“我爱你”。儿子也紧紧拥抱我,对我说“加油”!

    就是这样!我一直找了许多理由,让自己继续做!继续一场史无前例的公民责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