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une 2012

用眼睛挑鸡蛋



墨尔本超级市场里卖的鸡蛋有很多种,有 Organic 的,有 Omega 3 的,有 Cage eggs,  Free range eggs 等等。



一般上,鸡蛋是以一打, 半打, 一打半,装在现成的保护盒里出售的。所有的鸡蛋都是经过清洗过后才可以出售的,所以超级市场里的鸡蛋都是非常清洁的。所有的鸡蛋也都有固定的重量和大小。每个鸡蛋上面都有标上截止日期,然后放在雪柜里保鲜出售的。



在墨尔本买鸡蛋,不能像在大马一样可以让你随意挑大的。一般上,打开蛋盒后,最多你先用眼睛把所有的鸡蛋快速的看一遍,看到有裂痕的蛋,就把蛋盒关起来,换一盒新的。拿到一盒没有裂痕的鸡蛋后, 你只能快速的把鸡蛋用手轻轻拨动,如果是不粘在蛋盒上的,都是没有破损的鸡蛋,是完美的鸡蛋。


很多亚洲妇女,在买鸡蛋的时候挑得很难看,丑态百出。有的人把很多蛋盒开了,在那里专挑大的,挑完后,没有把盒子关好就走掉了,实在是太过分了!我遇到几次,超级市场的员工站在顾客的旁边看着亚洲安蒂 聚精会神的在专挑大鸡蛋看到摇头,有的会开口指责她们。那个时候,同样身为亚洲人的我们,说有多尴尬就有多尴尬。


墨尔本的鸡蛋一般上是以 600g, 700g, 800g 来区分的。一盒的鸡蛋的重量已经分好了,如果被换掉,那一整盒的重量就有差了,那样对于其他的消费者来说就不公平了。在诚信为首的澳洲,如果你买到重量跟实际标签不符合的东西,你是可以控告公司的,因为他们有欺骗顾客的嫌疑。胡乱的对换东西会导致不必要的麻烦,无意间给公司带来麻烦,很多人都忽略了这一点。




很多时候,我们会听到有些亚洲人会说他们在国外被外国人欺压,歧视。其实,很多时候,是因为我们的行为太过奇怪,斤斤计较,挑剔,贪小便宜而引起别人的反感厌恶而不自知呢!


注明:以上全部图片来自网络图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