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December 2011

Dandenong Market (part 1)

Dandenong Market 是一个很出名的菜市场。那里的蔬菜,水果,鲜花是农夫直接从农场里摘下来,不转手就直接卖给消费者,所以很新鲜,价格也很便宜。

除了蔬菜,水果,鲜花以外,那里也售卖各种各样的坚果,乳酪,日用品,服装,电脑用品,宠物,纪念品等等。那里也提供修剪头发,修补衣服等服务的摊位。

不久前整个菜市场重新装修了,变得比以前清洁,漂亮多了。装修前,那里共有三百多个摊位,装修后是否摊位有增加或减少,我就不太清楚了。

Dandenong Market 不是每天营业的。一个星期只开三天。每逢 星期二,五,六,那里可以说是人山人海,熙熙攘攘,生意兴隆的。很多人喜欢等到下午一点过后,菜市场快收档的时候才去买东西的,因为那时候档主会乱丢价钱。有的时候,东西会便宜到让你难以置信。由于档主必须尽快把东西卖掉,所以一般上都是数量很多但价钱超便宜的。除非你有一个很大的家庭,或跟亲戚朋友分享,不然买太多又吃不完,真的是暴殄天物了。

当然,因为菜市场人多,所以情况杂乱,也很吵闹。很多时候,你可以看到司机因为争泊车位而吵架,猛响汽笛,这在其他地方是不常见的现象。Dandenong 社区是一个很多难民居住的地方,是墨尔本公认的文化水平,素质修养比较偏低,罪恶率偏高的社区之一。电台常常都会报道由警方发出的社区安全报告,而Dandenong 一直是比较复杂,罪案发生率较高的地区。

下列的照片是我经过每一个档主的同意之下拍的。在墨尔本,不经同意,胡乱拍别人的照片是侵犯别人隐私的行为,是会被控的。


很多东西都是这样一大包,一箱箱的卖。



这个摊位吸引了我的注意力。这个摊位卖的果雕用具是赝品。我几个月前从厨房专卖店买了一个跟这照片里一模一样的果雕用具,是瑞士制造的,他们也已经申请了专利权。照 片中这个卖得很便宜,是我买的那个一半的价钱而已,但是,包装盒子上的字体很模糊,而且没有写明出产国。摊位主人说,一个卖澳币 15, 两个只卖澳币25而已,买三个还附送赠品。


赝品制造得惟妙惟肖,稍不注意就被混过去了。



一公斤只卖澳币99 仙的各种苹果。
真的很难想像刚刚从电台收听到的新闻:很多澳洲人的饮食严重缺乏蔬菜和水果!



这一摊卖的多数是亚洲蔬菜,摊位的主人是越南人。我问老板娘可以拍照片吗?她很友善笑笑的说“可以,可以,尽量拍,但是不要拍我,因为今天我没有化妆!”
我喜欢坦白的女人。。。。呵呵,她真的很可爱!


一公斤 澳币 1.49 的各种苹果。


这么一大束包装好的鲜花只卖 澳币5块钱。
女生都喜欢花,突然想到。。。在这里追女孩子真的不用花很多钱呢!
天天送一束美丽的鲜花很容易就打动芳心啦。。。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