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5 October 2011

自相矛盾的“公平却有特权”论

古代有个卖矛和盾的人。他一手举起他的矛夸耀说,“我的矛锋利无比,无论多么坚硬的东西都能刺穿。”过了一会,他又举起另一只手里的盾说:“我的盾坚硬无 比,无论多么锋利的东西也刺不破。”观众中有一个人问他,“用你的矛刺你的盾,结果会怎样呢?”这个人被问得哑口无言了。 “自相矛盾”用来比喻说话或做事不一致,互相抵触。

马华总会长蔡细历昨日在马华大会的党领袖答复与总结环节时表示,许多马华党员对一个马来西亚理念有所误解,这个理念虽强调公平对待各民族,但不意味着要废除马来人的特权。

他 说,一个大马依然是以宪法所规定的为基础,马来人依然拥有特权,但非马来人的权益依旧受到保障。他说,“我们必须接受(我国是)多元种族文化的国家这个事 实,政府所采取的政策是要包容各民族。”有鉴于此,蔡细历表示,当他提出的“新政及要求,主要还是要贯彻一个大马的理念,惟一切强调绩效,以期国民拥有更 具竞争力的条件。他继续说:“所以,马来人特权会继续存在,但华裔的权利和地位依然获得宪法保障。”

既然一个大马的理念是强调“公平对待 各民族”,那么既然“公平”,哪里还可以有“特权”? 有特权就不能叫公平了,不是吗?既要特权,还强调公平不是强词夺理,自欺欺人,自圆其说,自相矛盾了吗?不公平的平台又如何能营造出 “更”具竞争力的条件呢,那跟纸上谈兵有什么分别?无法 “公平竞争”谈何 “绩效”呢? 让选民 “讥笑”还差不多!!

如果 “特权” 还继续保存,干嘛要多此一举一掷千金,浪费纳税人的血汗钱,搞个空中楼阁不切实际的 “一个大马”,空洞无用天花乱坠的口号?这不是搞愚民政策是什么呢?老蔡见人说人话,见鬼说鬼话,当人和鬼同样在场的时候,自相矛盾的老蔡即刻变成猪八戒 照镜子,里外不是人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