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 October 2011

取自人民,用之人民

前首相马哈迪昨日以“只想着如何花原本不属于你的钱,那是很容易的事”,来揶揄民联提出的替代财政预算案信口开河。他说,“不是花自己钱什么都能承诺”。 哈,奇怪了!难道国阵执政半个多世纪来所花的是自己的钱吗?亏你当了 22 年的首相,还曾经当过财政部长呢!给了你那么长的时间你给过人民什么承诺,又实现了多少个承诺,造福人群了吗?自己没有能力,没有诚意,没有珍惜把握人民 的委托,不代表别人也跟你一样的无能!人民可以给你 22 年,给国阵 54年,给民联 5 年证明他们的诚意又有何妨呢?!自己窝囊做不到,还产生酸葡萄心里真要不得!

就因为国库的钱不是执政党或污桶的,而是纳税人的血汗钱, 所以人民有权力知道国库的钱,人民的纳税钱是谁花的,怎么花的,到底是花到哪里去的。就因为钱是纳税人的,所以纳吉必须交代清楚他们一行人今年开斋节到澳 洲柏斯旅游的开销是多少钱,花的到底是谁的钱 ?如果是国库的钱,人民有权力反对,抗议,投诉和追究。假公济私,滥用公款是不能被接受的!不包括柏斯之旅,今年高官坐飞机 makan angin 就坐了将近 916 万的纳税钱,我的天啊! 老马说的一点都没错,“只想着如何花原本不属于你的钱,那是很容易的事”!

就因为钱不是他 们自己的,所以花天价买一艏不会潜水的潜水艇是愚蠢的,那是 “以民为笨”的做法,人民应该穷追不舍,强烈抨击如此不负责任的执政者,也是时候把不会管理国家的执政者给轰下台!就因为纳税人的钱是公家的,所以自贸区 舞弊案必须查个水落石出,给人民一个交代,不能就这样草草了事!就因为纳税人是老板,所以老板有权力追究为什么大马现在到处都是中看不中用的豆腐渣工 程!?滥用权力,行使暴力对待手无寸铁的 709 大集会的人民已经让人忍无可忍了,竟然还花了人民 201 万的纳税钱,我抗议!

纳税 钱来自人民,所以开明的执政党把盈额 budget surplus 派给老年人和家庭主妇是减轻她们的生活负担,是良好的施政方针,是以人民的福利和生活为依归 ,这才叫 “以民为本”,是个有责任感的执政者,懂得善用国库的钱来照顾有需要的人民。大马有很丰富的天然资源,如果由清廉,透明,负责任的执政党来领导,人民应该 会过很好的日子。

取自人民,用之人民是执政者本来应该做的事情。就因为超过半个世纪以来,由同样的一个政党执政,形成了垄断的局面。一党 独大,一切就变得理所当然,就容易招权纳贿,利用权力收取贿赂,藉着权势地位,予取予求敛财自肥,查宫基宫就是最佳佐证!因为执政太久了,营私舞弊,藉公 务而以违法手段图谋私利的事件在大马已经屡见不鲜,还有愈演愈烈的趋势。在大马已经根深蒂固卑鄙的“你帮我, 我帮你”的手段下,大马政治全凭贿赂而成,这是最可耻的!为了巩固政权,保护个人利益,拥兵自卫,公器私用的暴政铁腕政策已经在大马成了惯用的手段来打击 摧毁政敌,这是可恨的!

告诉贪污腐败的执政党,我们受够了!不会管理国家资源就靠边站吧!官官相护,私相授受,狼狈为奸,为所欲为,一手 遮天的把人民的纳税钱任意的挥霍,把国库的钱通到自己的户口自肥的事情不能再让它继续重演了。人民该团结一致,给执政者传达强烈的讯息,让他们知道人民已 经无法再忍受愚民政策,也无法忍受国家资源被挥霍,被淘一空!

所谓众志成城,人民团结的惊人力量堪比海啸。除了在野党以外,纳税人应该要有监督执政党的决心,是时候由纳税人 tax payers 自己来决定自己的生活和前途。半个世纪多的折磨,欺压,愚弄和忽略已经足够了,如果纳税人还继续姑息养奸,养虎为患,后悔就太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