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October 2015

城市佬和双蛋黄




有一天早上,在为家人准备早餐的时候,

我发现了一个双蛋黄。



记得小儿子曾经说过,

他从来没有见过双蛋黄。

我笑他是个 “乡巴佬”。



中文很烂的他听不懂何谓乡巴佬。

我笑笑跟他说乡巴佬是没见过世面的人。

他不甘示弱的说他不住在乡下,

所以不能算是个乡巴佬。

“好啦、好啦,你不是‘乡巴佬’,你是个‘城市佬’”。我说。

他笑了,然后拥抱我、亲了我一下。



见到双蛋黄,

我就喊儿子来看,

结果他说他在忙着刷牙。




这种面包煎蛋是无法等太久的,

否则蛋全熟透、硬掉,味道就不好了。


唯一的办法就是拍张照片给 “城市佬” 分享。

哈哈!

16 comments:

  1. 简单就是快乐--
    二人吃个双黄蛋,和爱人亲亲嘴,
    最后说说几句俏皮话,
    就已经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女人了————

    ReplyDelete
  2. 哈哈哈哈,前辈果然经验老道,谢谢分享简单又幸福的秘密。:)

    ReplyDelete
  3. 每次煎蛋,我都希望有个双黄鸡蛋,好跟老伴一起分享,然后像你们一样,来个亲亲,让它心跳一百---
    但是每次都失望, 没个机会亲亲--
    终于这一天来了,双黄蛋终于出现了,老夫急着叫醒老伴,准备吃蛋,准备亲亲———
    老伴望了一眼,没半点表情说:笨到半死,人家迁迁是煎个双黄鸡蛋,但是这是个鸭蛋,又不是鸡蛋,没一点诚意,怎么可以算数,不可以亲亲———

    ReplyDelete
  4. 哈哈哈....哈哈....“亲亲吊高来卖! 哇呀,老夫人真是聪明绝顶呀! 这招真是高招,太厉害了!。 :)

    ReplyDelete
  5. 草夫自认青年英俊,潇洒如风,温文尔雅,文采更是非凡当当,如众生所云:貌似潘安也算许可 ----
    至于娇妻嘛,如花似玉,漫步凌波,婀娜多姿,声如风铃叮当,说是当代黛玉也非不可———
    迁迁侄女啊,可能路遥千山,常见红毛帅哥,想还不知,老远的大马山寨内的草夫,还是如此年轻俊翘,而草夫入更是那种入水即溶即可化的美人胚子啊!!面对着如此帅哥草夫go go 及貌美的夫人姐姐,
    迁迁小姐,怎么了,会如此称呼我草夫:前辈--- 老夫人?
    让我这个帅哥草夫苦闷难言,而紹夫人更是泪流三丈,寝食物难安啊———

    ReplyDelete
  6. 啊! 完了完了.. ..真对不起! 我一直以为您是年纪很大、儿女都成年成家的前辈者呢! :( (对不起草夫帅哥和美女夫人,请原谅,谢谢)。:)

    ReplyDelete
  7. 现在的孩子们都不能被称为“乡巴佬”了。因为我们住在城市了。
    当然,有时候会觉得是城市让我们变得井底之蛙,什么都不懂。
    所以阿姨,下次要改叫我们 "城市佬”了哦~~

    最近功课忙,很久没来阿姨这里看博文了。 by 舒心怡人

    ReplyDelete
  8. 舒心美眉,

    你好 ,很久没联系了,你现在应该上大学了吧? 祝福 你学习顺利 ,开开心心。

    我的孩子小时候都没 见过活生生会走动的鸡鸭或牛羊和猪。‘乡巴佬’ 来到这里以后,学校老师会带他们去动物园、野生动物园、动物培育 中心参观,他们很喜欢。这里的购物中心也常常有 邀请 “小动物园” 到来 让 ‘城市佬’ 小孩子可以尽情的陪小动物玩,或触摸小动物或昆虫 、蛇、蜥蜴等等,很好玩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才刚考完STPM,距离上大学的梦想还有10个月的等待啊....
      漫长~~
      接下来应该会去打工,赚点生活费。

      阿姨,愿你快乐平安哦~~

      Delete
  9. 舒心怡人美眉:

    谢谢你的祝福。

    希望你金榜题名,事事顺意,考上你梦想中的大学。 :D

    年轻人在闲暇时去打打工可以赚些零花钱,增广见识、认识新朋友、累计工作经验,体验生活的乐趣。

    我孩子也半工半读兼职工作,老大还想自己买车了呢! 这里的车很便宜,我们叫他把钱收起来买自己的车,不够的话我们帮他添一点,再剩下一点让他自己分期付款,让他体验真实的生活。 :)

    我小女儿半工半读挣钱想去旅游。 :)

    ReplyDelete
  10. 南国圣诞夜,乡情万里遥 。
    相逢他乡雨,互祝报佳音 ----
    淡薄宁静远,上善若水清 。
    處下不相爭,心靜定歸真 -----

    ReplyDelete
    Replies
    1. 草夫:

      真的很抱歉,我很久没进来这里了,刚刚才看到您的 pending comments.

      我目前放长假,已经放了一个月,还有一个月假期。假期越长人就越懒散,

      看来真是没药救啦!

      怎么办?

      Delete
  11. 2016 新的开始。 澳洲的阳光,比较早起,迁迁的心情,还在静止中,怎么要退休不干啦?不在操刀涂写啦?
    草夫年过60,正如春日阳光,光芒四射,魅力当当,---日日春花怒放,锐不可当挡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草夫:

      放长假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忙些什么。其实认真说起来自己什么也没做,只是看看电视、看看书、弄点花花草草、上菜市场买点东西,日子就这样耗掉了。

      我不知道要写些什么,日子平淡如水好像没什么好写的,看来真的如您所说 --- 提早退休了。 :D

      Delete
  12. 心血来潮老人糊涂,左按右按的,以为自己学会了法术,可以轻易的控制了电脑,哪里知道,错误的把小姐的对话直飞到俺老爷的部落客了,还那么main main 地ngong ngong不知!以为得意非常,非常爽快----
    今日临晨,美女娇妻,蹑手蹑脚情不自禁的偷窥了我的部落客时,突然如雷如电的惊叫不已,划破了宁静的乡野小镇,吓晕了守门的Benggali大哥,还小心的拉着草夫的耳朵说:芊芊侄女已经发觉你这个草夫乱发神经,乱发短文,严重的侵犯了人家的私隐,已经发出红色急涵,漏夜万里发箭飞鸽传书,视为警告----
    这怎么了得?这还真不是小事一桩的啊!人家已经千里冒烟,怒气冲天了呗---我们多年的忘年之交,就是这样被弄垮了不成?----吓得了草夫,良心自责,漏夜的从寒冷的被窝里,钻了出来,立刻马上不敢怠慢的开动了我已经落伍老爷电脑,漏夜的把有关对话它给hambarang, 圆全的删除干净----这样才可以乱如鹿撞的心态,安静下来----免得自己晚节不保,别人告上青天,令我这老头,在这花甲之年,还需落得身陷监狱,坐困牢房,不得安宁---
    抱歉啦远在澳洲墨尔本的芊芊幼侄女啊,一定要漏夜飞鸽来书,大方的原谅我啊,----

    ReplyDelete
  13. 哎唷,没那么严重啦!哈哈哈。
    不过,草夫前辈终于承认了自己是个*老头*、*花甲老人*,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