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December 2014

鲤鱼旗


我们家孩子上小学时学过中文,很简单的中文。

上中学时,学的都是日语,因为学校只提供德语和日语为第二语言。

他们对日本文化都有一些认识和了解。



老大 最喜欢鲤鱼旗和扫晴娘,

我送过扫晴娘瓷偶给他。



这次在日本店看到这面鲤鱼旗,

就买一个送给他,

没有特别意思或要求,

只想让他开心一下。




(鯉魚旗原本是日本江戶時代武士家族,在端午(即農曆五月五日)梅雨時期中的雨天,由希望生男孩的家庭在家門庭前用紙、布等描繪鯉魚的圖案,使之隨風飄動,模仿鯉魚游動的的風幡。也稱為「皐幟」。明治維新改用格里曆後,鯉魚旗大多展示到陽曆5月5日(日本男孩節,由端午節演變而來),作為夏天將來的象徵。因為裝飾的季節改變了,因此鯉魚旗在日本人的印象中也就變成了「在晚春的藍天裡密佈的東西」。鯉魚旗來自中國古代的傳說鯉躍龍門。)(来源:维基百科)



2 comments:

  1. 2014年128至今2015年808严重失联,如马航370.

    ReplyDelete
  2. 噢,噢,真糟糕!

    原来我快一年没进来这里看看了。

    对不起,草夫前辈,我很懒散让家园荒废了很久,刚刚才看到这文章里有个您的 pending comment.

    真的很抱歉,但也谢谢您还记得我。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