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May 2014

自己动手做 kuih dadar


昨天到亚洲商店买东西 

看到很久很久没吃的 kuih dadar 

两条卖 澳币 3.00



好几年前买过一次

味道淡淡的

一吃就知道椰浆和牛奶都不足 

从此就不再买了



昨天突然想自己动手做做看 

所以就买了冷冻的椰丝

和 gula melaka 



面粉 +鸡蛋+牛奶+椰浆+少许盐+pandan paste  調拌均匀

平锅以慢火烧热,加入少许油

倒入薄薄的一层

等煎饼的旁边有点焦翘就可以用手把它慢慢提起翻过一面烤

大约少过一分钟

博饼就可以拿起来待用了



这是煎好的薄饼



煎饼上加入两小匙的椰丝馅料

像包春卷 一样把它包起来就可以了


这是完成图

包工全是宝贝女儿的杰作  

肥瘦高矮不一

虽然不好看

但我还是赞扬和谢谢她们的帮助 

毕竟这是我们第一次弄这种点心



孩子需要多赞扬和鼓励

老公也一样 

这样他们才有信心 “做得更好”




以前我最不喜欢做饭或弄吃的

在厨房里

我随便做什么

妈妈都微笑赞扬我

让我不至于对自己没有信心




对于母亲的爱

我铭记在心

感恩难忘


这盘是失败的 

因为刚开始的时候不懂得火候太大

大小姐看了呱呱叫说跟奶奶做的完全不一样



家里有完美主义者有时候也不完全是坏事

因为她让你精益求精

好还要更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