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 December 2013

澳币一块能买到什么?


朋友常问我,

澳洲生活费贵吗?

澳币一块钱能买到什么呢?

这是我最近用一块钱买到的食物。




芒果一个



一个芒果切2 刀去掉中间的种子后,半边的芒果用刀划几刀成 “井”字,

再从底处轻轻一推,

就成了好吃的夏天点心。

芒果加冰淇淋/牛奶 ,用搅拌机打融以后就成了好喝的
 mango smooothie.





一块钱也可以买到一个新鲜的 cos lettuce , 沙拉菜。

5 comments:

  1. 上回我写了一篇关于澳洲生活水准的文章,很多人质疑我是否夸张。 :)

    ReplyDelete
  2. 看不顺眼,
    每次这样称呼您,我都会觉得内疚.....

    如果是自己在家做饭,澳洲生活费其实是非常非常低的,因为蔬菜和水果都很便宜。每个家庭每个星期都会收到超级市场分发的 catalogue ,(除非您的信箱外贴上 “no junk mail" 就例外) 里头有特惠物品,时常都有半价的优惠。只要稍加用点心思,生活费会减半。

    我们搬家后比较幸运 ,我现在住的地方靠近 4 间不同的超市,每个星期都可以买到特惠品,离家不远处还有新鲜市场,就是农夫直接从农场拿到市集出售的农产品,比超市的要新鲜和便宜许多。不过,这种市集不是每天都有,一个星期只卖3 天。

    很多游客到澳洲可能是到超级市场看到蔬菜和水果的价钱,所以都会换成马币来算了。超市的蔬菜一般比较贵,因为他们都经过千挑万选的,每一个水果,每一棵菜都近乎是 ”完美无暇“的。买回去后如果觉得不满意,可以随时退还的,因为他们有 100% money back guarantee.

    其实我这个芒果一个一块钱还买贵了呢。那天我刚好遇到旧同事,她买一盒共15个芒果,才AUD5.00, 不过,没有我买的那么大。

    您的经验提醒了我,下回我要贴便宜的食物时,我要记得贴上收据以资证明了。

    谢谢交流,!祝福您和家人圣诞节快乐,新年进步 :)









    ReplyDelete
  3. 哈哈,名字无所谓啦,不需要内疚。

    对,如果是自已动手,澳洲的东西实在太便宜了。

    还有呀,我经常服用的蜂胶、擦的Cetaphil cream,还有很多东西,都比马来西亚便宜。

    就像您说的,很多人去澳洲,只懂去游客地区。其实,就算是游客地区,例如悉尼鱼市场,价格其实也是便宜。

    马来西亚的通货膨胀是非常离谱的。对我来说,如果我年轻20岁,老早就带父母移民了。

    ReplyDelete
  4. 对了,圣诞快乐,也祝您和家人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5. 看不顺眼,
    好,就这样称呼,不需要内疚,呵呵,谢谢。

    离开大马久了,我也忘记大马东西的价钱了,只是每次跟家人聊天,他们都会喊百货涨价吃不消。

    住澳洲有个好处,不管人民的身家如何都不可能饿肚子的。各超市里都有卖他们自己的品牌,叫 home brand, 就是本地制造,包装不精美的货物,价格非常非常的便宜。有钱人注重品牌就很少买 home brand 的。不过,home brand 的东西品质也不错。我发现在所有大型超市出售的椰浆 (煮 curry 用),home brand 的是最物有所值的,因为它椰浆的含量是 80%、一罐只卖89仙,名牌的最多60%是椰浆、 40%是水分,还卖块多钱,哈哈。

    您说的蜂胶和 Cetaphil cream 是什么咚咚,我真的还不知道呢,哈哈。我很老土的,很多朋友都会买很多 “吃补” 的东西,我们都没吃,所以都不清楚那到底是什么东西,哈哈。

    还有,不怕您笑,我们还没到过悉尼呢,所以也不清楚悉尼东西的价钱。不过,大型超市货物的价钱是全国统一的。

    如果您的年龄超过了移民局规定的年龄,还有一个办法就是送孩子来澳洲念书,毕业以后办移民。如果有一半的孩子移民澳洲,他们就可以帮您和太太以团聚方式办理移民了。

    祝您和家人圣诞节快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