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December 2013

墨尔本市区自行车租借


骑自行车有很多好处。

骑自行车方便、便宜、环保不排废气、不容易造成堵车、

停车节省空间,更是很好的锻炼。

那天到城里看到这些漂亮的自行车,好想租一部来骑骑,


逛逛城市,“吹风” 一下,

可惜 ‘老板’ 不允,无奈黯然作罢。





排列整齐的自行车等待骑士的青睐。





那天刚好是赛马日,是墨尔本的公共假期,街上冷清清的,



但是风景很美,也少了大城市的熙熙攘攘。



只有墨尔本和布里斯本有规定骑车人士一定要戴头盔。

市政局为了鼓励骑车,在自动贩卖机买一个头盔

只要 AUD 5.00。(另外 $8 由纳税人买单,嘿嘿!)

4 comments:

  1. 如果我们这里也有这样的设施,我想我根本不必愁等不到巴士了。

    ReplyDelete
  2. 可爱的 舒心怡人美眉,
    虽然那天是州公假,但是我 2 个 宝贝女儿刚好遇到大学考试,公假火车行程时间有变,为了确保无误,我们开车送她们去。由于考试只有 2个小时时间,所以就留在市中心逛逛等她们,先生带我去看他上班的建筑物,顺便2人 “拍拖” 一下。(先生顽皮蛋说的,呵呵臭美了。。)。

    在路上走走时,看到这些自行车就顺便拍下来分享一下。

    如果没有记错的话, Penang 州政府好像要实施这样利民的设施。我不知道你住哪里,如果不是槟州,改朝换代后就有机会解决你等不到巴士的问题了。

    这里的巴士一定要很准时的,不然会被罚钱。每个停车站的巴士服务时间都是一定得准时的。如果太早了,巴士司机得停在前一个巴士站等时间差不多才可以开始走,并准时到达下一个站。

    现在我们这里的火车服务是给香港公司承包,服务不好或迟到,每年公司得赔偿州政府很多很多钱。

    不过,由于每个星期有 1500个新移民/外州移民进入维州定居,我们的公共交通已经无法应付了,火车在高峰时间也像挤沙丁鱼一样,也是骂声连连了。这跟当初我们刚移民时有很大的差别了。

    欢迎并谢谢你的交流。:)

    祝福你考试顺利,金榜提名!

    ReplyDelete
  3. 我住柔佛居銮,这里的交通情况让我很头痛。之前我住宅区的巴士因为请不到司机而取消了。

    之前刚好所有的活动都排在星期天,和外劳一起挤巴士的经验让我很不好受。我并不是歧视他们,可是这样的挤沙丁方式让我很难受。即便有伴一起搭徳士,还要害怕被打枪。

    这里的巴士总站环境也很糟糕,每次等巴士的时候都希望有天奇迹能发生,不求能像柏林一样好,至少有个系统模式。这样对大家都好。

    之前吉隆坡市局举行了 “ 无车绿色早晨 ”计划,结果一团糟。

    2014年是马来西亚旅游年,游客大多靠公共交通来认识马来西亚,可是之前报章常刊登游客大吐苦水抱怨交通规划不好。那身在其中的我们苦水也是很多。(%>_<%)

    我喜欢博客的交流,感觉很像心灵上的谈话。虽然各处他乡异区,但文字让即溶时代更温暖些。

    谢谢你的祝福,也祝你天天开心,家庭美满,2个宝贝女儿学业顺利。提早拜个早年,新年快乐。

    ReplyDelete
  4. 舒心美眉,
    原来居銮的公共交通那么糟糕,还有请不到司机的事情,让人大开眼界。

    能了解你说的,跟外劳挤沙丁鱼的苦楚,因为我家人也有在高峰时间也有站着苦挤火车的经历。就如你所说,不是歧视他人,但是我常听收音机的听众投诉某个国籍的人身上有非常难闻的怪味!还好我不坐公车上班。啊哈,突然想起,我原来从来不曾在这里坐过巴士呢!

    剥劣国政府死爱面子,国内许多地方连基本设施都严重缺乏,没钱还想举债制造第二个 “太空游客” (我不用太空人一词因为他们根本就不是!),有这样不切实际的政腐是国人的大不幸!

    谢谢你的交流和祝福。也祝你一切顺利,跟你的 “白马王子” 开始新的一页。很喜欢看你巧妙的把 SPM 化做你的 白马王子,很高超的演绎法! 还好我仔细看清楚,不然还真的会给你骗了,哈哈哈哈。。。。棒!!给你 5 个stickers 以资鼓励! :)

    跟你和家人拜个早年。新年快乐!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