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January 2013

妈妈之歌 & 爸爸之歌 ~ ~ 太棒了!


最近太忙,感觉好久好久没上来自己的部落格了。清理现实中的家,而这个虚拟的 “家” 却被忽略了,野草丛生,就快荒芜了。。。真恨不得一天有 30 个小时!


跟时间赛跑的感觉真累,没时间写帖文,就分享一下刚刚看到的,挺幽默的歌。





记得先看妈妈之歌再看爸爸之歌,谢谢!





媽媽之歌 The Mom Song

(媽媽之歌/ 只用兩分多鐘,道盡媽媽的叮嚀 )








Dadsense 爸爸之歌
(爸爸之歌) the DADDY song, 哈哈哈。。。

超幽默的!










4 comments:

  1. 时代不同了。我觉得有时候做爸爸的还比妈妈更长气。哈哈!本人就是。。。^^

    ReplyDelete
  2. 哈哈,小兄弟!

    你一定是个做事很谨慎,有条有理的人,男人通常在家时是比较不管事的。

    我们家比较奇怪。妈妈比较男人婆,不喜欢唠叨。以前孩子小的时候,我交代或叮咛孩子做事情通常只说一遍,然后就数1 到 3,通常都数得超快的,哈哈哈!孩子都怕我,因为我脾气很坏,没什么耐心。

    家里爸爸比较斯文,脾气没那么坏,会小声叮咛孩子,而且会说很多遍。那样一刚一柔,孩子就没那么大压力。

    后来,我就想个法子。在孩子生日的时候,在他们的生日卡里写上我要他们达到的目标。我会这么写:

    我今年 4岁了

    我长大了

    我会做很多事情

    我睡醒后会自己收拾床铺

    我会收拾书包

    每天定时做作业

    定时起床

    定时洗澡

    每天阅读一本书

    我会。。

    我会。。

    我会。。


    总之,我会把 4 岁孩子该学会的东西全都写在美丽的生日卡上面。 孩子看了就会会心一笑,然后挑战自己去做他年龄该学会做的事情。

    这招蛮管用的。

    现在孩子都长大了,我们就把他们当朋友一样看待,反而减少了很多代沟,有说有笑,彼此经常分享个人经验,适当的时候给予辅导和劝告,这样相处得也比较愉快!青少年最受不了父母唠唠叨叨,这是我从学生那里得到的启示。:)

    谢谢交流!

    预祝你和家人周末愉快!:)









    ReplyDelete
  3. 老人家的唠叨,是一种福气!好好感受那一份温情,让那份温暖永远保持,永远保温,永远温馨。

    ReplyDelete
  4. 草夫前辈说得好啊!

    我现在就很怀念妈妈的叮咛,即使就那么一次,但我知道这愿望是永远都无法实现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