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January 2013

热!!


塔州大火
来源:澳洲ABC网报

今天墨尔本的天气实在是太热了!

今天气温高达摄氏 41.1度,强风狂吹,维州有些地方的气温高达45 度!

庆幸的是,冷冷的南风会在今晚吹到墨尔本,所以明天的气温只有25 度。

刚刚听新闻,让人失望的是,像今天这样炎热的天气还会在星期一再次来袭!




早上带婆婆去看 podiatrist, 我们俩才从停车处走一段短短的路程就感觉自己就快融化了!

婆婆直喊受不了!

我们被晒到的双脚现在还感觉火辣辣的!

其实今天带她出去还蛮担心的,因为她的血压高。

可是复诊的预约很难重新安排。




今天维州有高达 49 处的小火灾,英勇的消防员和自愿消防员忙得不亦乐乎!

今天 CFA 的网站因为关心自身安危的民众频繁的询问,每秒钟竟然高达 700个询问而导致该网站故障了!



阿德雷德今天也很热,塔斯马尼亚州发生了蛮严重的森林大火,消防员还在尽最大的努力灌救中。

很多塔州的居民被疏散, 65个房子和商店被烧毁,但还不确定是否有人牺牲在火灾中。





这一回我们家里还感觉很凉快,因为新家安装有 evaporative cooling system。

这设备很环保,每个小时只消耗澳币 $0.15 的电费, 比冷气便宜多了,因为它是用水通过空气循环把屋内的空气冷却。



希望大家都能平安的度过这炎热、危险的一天!








4 comments:

  1. 澳洲,应该是一个经过好好策划的大国。小姐有幸,在此贵地生活,叫人羡慕不已。天气炎热,还有环保冷风设备,天灾,还有特别消防部队,为人民服务,人间天堂啊!

    ReplyDelete
  2. 草夫前辈:
    我确实常常听到中国的老人移民说澳洲是个人间天堂。
    很多中国人是独生子女,所以孩子移民后都会把父母和岳父母一起带来定居。这些老人命可好了,不需要是公务员,也不管是否曾经在这里工作过,每个老人都可以领到政府提供的养老金,数目大得惊人哦!失业人士也可以得到政府提供的辅助金,同时给失业人士上课,实际的教导他们,帮助他们找工作。

    其实,因为辅助金也蛮多的,很多人就变成懒了,故意不去工作了,所以我认为这样的政策也有漏洞。我们缴税也缴得心痛,变成有能力的养没能力的,故意不工作的懒人都肥肥的,哈哈,有时候会心里不平衡,不骗您,真的!

    这里医疗服务是全免费的。(除非你收入特高,超过某个数目就得买保险)。看医生不用付钱,医疗咨询费由政府出,病人只需要拿了医生开的药方到药剂行买药就行了。通常老年人和低收入者也都可以拿到一个 “低收入卡”,那么买药通常只需要 $5.80,余数由政府付。有些药物本来整百块钱,也都一律只卖 “低收入人员” $5.80。

    我婆婆老老了,脚底生繭(硬皮)很痛。我们的家庭医生还特别写推荐书给 podiatrist, 让婆婆一年可以给她们看 5 次专科。podiatrist 会小心翼翼的用小刀子把繭给切掉,还吩咐说以后不必自己剪脚指甲,她会帮忙剪,用超特别的指甲刀来剪,因为老人的脚指甲超厚超硬的!

    每次看这些专科的费用是澳币 $58 ,但是政府会出 $ 51.80, 那么病人就只需要出 澳币 $6.20.老人眼花,以前好几次剪脚指甲剪到一大块肉,血流了满地自己还不知道。后来都是我帮她剪。现在有专业人员帮她剪还会帮她磨美美的指甲,她可开心了,哈哈!

    澳洲还有很多很多其他的福利,我打字超慢,夜深了,以后再继续。今天超级忙,很累了,不好意思。

    晚安!

    ReplyDelete
  3. 好好惜福吧,小姐。为全天下人祈祷,生在一个如此太平盛世的国土,永世安宁

    ReplyDelete
  4. 我会的,草夫前辈,谢谢您!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先生为了我们的新生活所做出的努力和牺牲。那时候我们因为治安败坏,受到惊吓而无法睡觉。他说他会带我们离开大马,去世界最适合居住的城市生活。

    我们不像大马的贪官污吏,有大把钱可以投资移民。先生看当时的澳洲紧缺人才项目,决定半工半读念澳洲硕士文凭。遇到要考试时间,常常熬夜到凌晨,最后以专业技术人才身份成功移民。这是一段很辛苦的日子。

    他不惜放弃了一切,让我们很感动!所以现在是回馈的时候,心甘情愿的天天帮他捶背、消除疲劳,哈哈!:)

    谢谢前辈鼓励,交流!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