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 November 2012

老外 Vs 中国人




网络图片

作者:不详
来源:网络
注:标序号的是老外总结的中国人。每条下面我都一一批注。
1.熟人见面打招呼时不问好,而是问“吃了吗? 
我眼中的老外:熟人见面打招呼不问“吃了吗?”而说“今天天气……”或“你最近......?”
2.喜欢吃鸡脚。
我眼中的老外:喜欢吃油炸过或烤过的肉,不喜欢吃素。
3.吃鱼时会吸鱼头和鱼鳍。 
我眼中的老外:不用筷子,用叉子卷面条吃。
4.车子后视镜上会吊中国摆设。
我眼中的老外:车身上喜欢喷个格瓦拉或猫王。
5.喜欢唱卡拉OK
我眼中的老外:唱歌基本跑调,但自己感觉不到。
6.房子铺的是瓷砖。
我眼中的老外:家家都有壁炉。
7.厨房覆盖着一层厚厚的油脂。
我眼中的老外:厨房必有烤箱。
8.炉子上面有铝箔。
我眼中的老外:用壁炉烧木材取暖。
9.遥控器外面包着塑料。
我眼中的老外:每家至少三台电视。
10.从没吻过你父母。 
我眼中的老外:逮谁亲谁。 
11.从没抱过你父母。
我眼中的老外:逮谁抱谁。 
12.小学五年级开始就戴眼镜了。 
我眼中的老外:小学一年级就开始男孩发胖,女孩长斑。
13.睡醒后头发会竖起来。
我眼中的老外:睡醒后头发会爆开。
14.会为一些不可质疑的事情辩论。
我眼中的老外:总以为自己有挑战精神,但极少思考。即使思考也用小脑。
15.喜欢用折价券。
我眼中的老外:极爱用信用卡。
16.为了最便宜的汽油费不惜开着车子到处找。
我眼中的老外:为了算清11.5+22.3等于多少,开车跑33.8公里回家去找计算器。如没找到,恨不得把脚趾头也用上发现还是算不清。
17.每天总是到了晚上才洗澡。
我眼中的老外:因为体味重,每天洗三次。
18.旅店房间里的非免费食品都绝不吃。
我眼中的老外:旅店房间里的非免费食品拿起就吃,却不知道旅馆旁边五米就有一个超市或便利店。
19.如果是男人,那么身上的体毛比大多数女人少。
我眼中的老外:如果是男人,那么身上的体毛比大多数灵长类动物要多并伴有体味香水混合双打。
20.别人为他倒茶时,他表示感谢的方式是用手指敲一下桌子。
我眼中的老外:别人骂他时,他表示回击的方式是说你也一样。
21.表示感叹时经常说“哎(第二声)(第四声)”和“哇(第四声)”。
我眼中的老外:表示感叹时经常喊上帝。
22.开车或坐在副驾驶座乘车时不喜欢系安全带,因为系安全带让他感觉不舒服和麻烦。 
我眼中的老外:喝咖啡不放糖,因为放糖让他感觉自己不够爷们。
23.喜欢拉斯维加斯、老虎机和二十一点。
我眼中的老外:喜欢超人,蜘蛛侠和蝙蝠侠。
24.厨房桌子上总是有条湿呼呼的抹布。
我眼中的老外:厨房桌子上总是有只硕大无比的手套。
25.就餐时习惯把骨头和其它杂碎吐在桌子上。
我眼中的老外:就餐时习惯把骨头和其它杂碎吐在自己盘中。 
26.电冰箱时常会存着很久以前放进去的食物。
我眼中的老外:家家有台80年代用的破录像机。
27.厨房里有洗碗机,但从来没用过它。
我眼中的老外:用洗碗机洗碗,并丝毫不怀疑洗碗机究竟能不能洗干净碗。
28.把洗碗机当碗橱。
我眼中的老外:把猫狗当孩子,把孩子当猫狗。
29.特别喜欢用热水瓶,而且每个热水瓶里面永远装满热水。
我眼中的老外:特别喜欢冷食,牛奶从冰箱拿出来就喝。
30.虽然有餐厅,但却总是喜欢在厨房用餐。
我眼中的老外:虽然有脑子,但却总是喜欢用计算器算。
31.会在餐桌上当着众人剔牙,并且用手遮着嘴。
我眼中的老外:会在街上当着众人接吻,并且认为相当浪漫。
32.坐在书桌旁时,经常会下意识地转动手中的铅笔或圆珠笔。
我眼中的老外:坐在大街栏杆上时,经常会下意识地抖腿。
33.冰箱里时常存有三口剩饭、一只鸡翅或数块乳腐。
我眼中的老外:冰箱里时常存有60罐可乐,120罐啤酒,200袋速食食品。
34.喜欢把果酱瓶、雀巢咖啡瓶当水杯用。
我眼中的老外:喜欢把叉子当筷子,盘子当汤盆。
35.有收集旅馆免费洗发水瓶子和牙刷、小木梳的嗜好。
我眼中的老外:有喜欢使用旅馆的免费洗衣服务的爱好,甭管内衣外衣。
36.即使外出十五分钟也会带上零食:话梅、橄榄、干芒果或烤鱿鱼等。
我眼中的老外:即使出去五分钟也开着车,拿着手机,装着计算器,用着导航仪。
37.做饭前,总是要将米淘洗2-3遍以上,理由是必须将霉菌去除干净。
我眼中的老外:烤牛排时,要半分熟,火上了一下,一咬一嘴血,理由是必须嫩。
38.烹调菜肴羹汤和调制饮料酒水时从来不用量杯。
我眼中的老外:烤蛋糕面包时用天平来称重量。
39.只用筷子打鸡蛋,从来不用打蛋器。
我眼中的老外:只用打蛋器打鸡蛋,从来不用筷子。
40.在家喝茶总是用一个带盖的茶杯。
我眼中的老外:在家喝速溶咖啡总是用一个纸杯。
41.总是在电话号簿里找电话号码,因为谘询电话要支付五角费用。
我眼中的老外:开车去15公里以外的一个超市去买便宜1刀的狗粮。
42.喜欢古装武打片和其他中国功夫片。
我眼中的老外:喜欢科幻拯救人类片和一切美国科幻拯救人类片。
43.平时和节庆假日期间从不为了问声好而给父母发短信。
我眼中的老外:只发短信,几乎不去父母家。
44.如果他因事离家外出或平时同父母分居,他的父母会打电话问你吃了吗,就算半夜12点也不例外。
我眼中的老外:如果他因事离家外出或平时同父母分居,他的父母会不闻不问。以为这才是独立的表现。
45.当他病了的时候,他的父母会叮嘱不要吃油炸和烤制的食品,因为会上火!
我眼中的老外:当他病了的时候,他的父母会向上帝祈祷,因为会管用。
46.经常利用工作时间和工作单位的电脑炒股、浏览与工作无关的网页和无聊的信息,或者给亲友发送电子邮件和网聊。
我眼中的老外:在餐厅或者别的地方就算是因为自己的原因受伤了也要把商家告上法庭。在路上走着摔倒了,把政府告上法庭。邻居家举办宴会味飘过来,把邻居告上法庭。
47.吃自助餐之前先把自己饿个半死。
我眼中的老外:吃中餐时把自己吃个半死。
48.想方设法打听哪里可以买到打折他家用电器、珠宝或服饰、化妆品。
我眼中的老外:想方设法打听哪里可以看到外星人,超人,蜘蛛侠,蝙蝠侠和钢铁侠。
49.把用过的可乐瓶收藏起来以备他用。
我眼中的老外:把前男(女)友写的绝交信收藏起来以便能时不时拿出来浏览一下。
50.收藏铁钉、螺帽、费旧电线等五金电器零件,以备修理家用器具之需。
我眼中的老外:不备铁钉、螺帽、费旧电线等五金电器零件,一有需要,驾车50公里去买。
51.每管牙膏无论贵贱,一定要挤净用完,非挤到纸一样薄不可
我眼中的老外:家电设备及器皿经常因为使用不当而坏掉。
52.中秋节一定要吃含有高油脂、高糖份的月饼。
我眼中的老外:感恩节一定要吃味道像蜡烛一样的火鸡。
53.当厕纸临时降价时会抢购买100多卷囤在橱柜里。
我眼中的老外:当上完厕所没纸时会若无其事地拉起裤子就走。
54.即使已经吃饱了,但是当别人要把剩下的菜倒掉时,还会努力把它吃掉。
我眼中的老外:遇到喜欢吃的,会把盘子都舔干净,然后还意犹未尽。
55.夏天喜欢吃赤豆冰棍或绿豆冰棍,舍不得吃刨冰。
我眼中的老外:夏天喜欢穿暴露的衣服,甭管身材是否像桶一样,也甭管脸是否像车祸现场一样。
56.爱好吃苦瓜。
我眼中的老外:酷爱超甜的食品。
57.拜访别人时会带着水果。
我眼中的老外:拜访别人时会带着酒。
58.餐后争着抢着付帐单。
我眼中的老外:看球时比谁嗓门大,看球后比谁更疯狂。
59.选学的专业往往是实用型的,如计算机、机械、财会或法律。
我眼中的老外:有钱人家的孩子选择出来后找不着工作的专业,没钱人家的孩子选择出来后就失业的专业。
60.即使到了三十岁还和父母住在一起,或者你已经结婚成家了,还住在父母隔壁或同个小区,父母也喜欢他这样。
我眼中的老外:即使到了四十岁还觉得另一半像朵花。即便他(她)长得很抽象,也这么认为。另一半也不介意他(她)这样认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