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4 November 2012

Free Dress Day 便服日







太开心了!
今天又是 Free Dress Day
Free Dress Day 中文叫什么我不是很确定
我管它叫: 便服日
意思就是
今天上学上班
可以不穿校服或漂亮的服装
可以穿便服

Free Dress Day 这一天
学生和所有的教职员都有自由选择喜欢的穿著
不过
学生得捐献 一个 gold coin
可以是一块或是两块的澳币硬币
来换取便服
学生可以选择不参与
那么他可以穿校服上学
不必捐献一个金币
但很可爱的是
几乎没有学生不喜欢便服日
一些当天忘记穿便服的学生会很懊恼
埋怨自己错过了穿便服的机会


便服日一般一年有四次
一般上是在长周末之前的那个星期五
长周末就是星期一刚好是假期的意思


我最喜欢便服日
便服日不用穿套装
不用穿高跟鞋
不用刻意注意仪表
不戴首饰
也不必涂口红
随随便便穿一穿就可以上班
我可以穿我喜欢的牛仔裤和 T恤衫
可以穿运动鞋或凉鞋
穿牛仔裤可以自由自在
蹦蹦跳跳
方便极了!

学生捐献的一块或两块金币
是用来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或团体
比如:癌症中心,灾难受害者等等


虽然是便服日
但是学生还得遵守服装规则
学生受促必须穿球鞋或有包脚趾的鞋
拖鞋是不被接受的
所有太薄或暴露的服饰也被禁止
裙子或裤子也必须是低过膝盖的
所有学生都不允许化妆或佩戴任何首饰品


不符合服装规则的学生不被允许进入教室
他们必须回家更换衣服或请父母把恰当的衣服带来更换


我喜欢便服日
在便服日
轻轻松松
开开心心
很难分得出谁是学生谁是教职员
这一天上班上学
不但很有趣
还可以教导学生行善乐施帮助别人
真是快乐又有意义的一天


有的时候
突发奇想
如果大马学校也有便服日
老师和学生一定也会很喜欢
不拘谨
真开心

个人觉得
偶尔让学生有一点点自由
有一点点选择
不再千遍一律
不再一成不变
偶尔让学生开心一下
这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



注明:以上图片全来自网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