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 November 2012

懒人淡妆


懒人淡妆




小时候当裁缝师的妈妈常对我们说
女孩子一定要多注意仪容
出门的衣服一定要烫平平的
脸上要带三分微笑
切莫蓬头散发
邋邋遢遢
因为那是最基本的礼貌



姐姐很淑女、很听话
妈妈说什么她都听进去了
姐姐伞不离手、皮肤白皙
性格温柔、长发飘逸
像一只美丽的天鹅
所谓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追求她的人可以排队排一条街


男人婆运动员的我、性格跟姐姐恰恰相反
皮肤晒到古铜色
头发剪得比男生还要短
说话大喇喇、没有一点女人味
姐姐说、如果我会嫁得出去会是一个奇迹
但我依然故我,认为自信就是美丽
我认为,我喜欢怎么穿是我的个人自由
但我会在意
衣服的设计、布料、颜色和鞋子的配搭
我的衣服都是经过自己精心设计
独一无二的
妈妈帮我缝制
有些难度很高
害妈妈伤透了脑筋
但慈祥的妈妈却笑笑对我说我真难搞!



长大以后才了解
什么叫 "女为悦己者容”
外貌原来是那么的重要
到了澳洲以后
才发现很多女人都花很多时间打扮自己


在澳洲职场上
很多女性都经过精心打扮才出门的
她们的头发是经发廊的理发师护理过
指甲是由护甲师修饰彩饰过的
定期的洗脸护肤成了很多澳洲女性朋友的“必修课”
但这需要投资很多时间和金钱





出门前化点妆是基本的礼貌
上班的女性化个淡妆是需要的
懒人像我
不喜欢花很多时间金钱化妆
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化妆
因为早上那段黄金时间实在是太忙了





Oil  Of OLAY是像我这样的懒女人、忙女人不可或缺的宝贝
每天早上洗脸以后
挤一点点像珍珠般大小的 Oil Of  OLAY 均匀地涂在脸上就可以了

Oil Of Olay富含维他命B3、维他命B5、维他命E, 有效保湿滋润的配方提供深入肌肤底层的滋润与营养,加快皮肤新陈代谢,回复肌肤自我修复机能;同时提供UVA(++)UVB(SPF15)的全面防护,抵御紫外线侵害。SPF15隔离93.3%的紫外线UVB,防止晒黑;四周内帮助消除最难对付的皱纹和斑点;PA++高效隔离让肌肤老化的紫外线UVA,使肌肤常保青春状态。

Oil Of OLAY 7个方面帮助更有效抵御岁月痕迹,令肌肤自然焕发年轻光彩;
*
细纹、皱纹明显减少;
*
色斑和年龄斑更不明显;
*
肤色更加白暂均匀;
*
暗淡表皮重现光泽;
*
滋润肌肤舒缓干燥;
*
回复肌肤自然弹性;
*
毛孔更不明显,肤质更柔滑细腻。(这粉红色的一段来自网络)






眼睛是灵魂之窗
是脸部最重要的器官之一
眼睛无神,看起来像个睡眠不足的人
在西方文化里
跟别人说话的时候,一定要一直看着对方的眼睛
否则会被误会为心不在焉、缺乏诚意或不尊重对方
在跟别人交流时
眼睛扮演着很重要的角色
睫毛卷让眼睫毛屈卷散开
让眼睛看起来更有精神、有活力、有说服力









Mascara 让屈卷的眼睫毛固定
还加深眼睫毛的颜色
让眼睛看起来更美丽
Mascara是一个印度女性朋友在我生日的时候送我的礼物
她还教导我许多化妆的技巧





最后只要涂上口红
头发用 gel 梳成喜欢的发型
喷上固定剂
再戴上一对珍珠耳环
整个人看起来就神采飞扬了


我从不用腮红
也不花钱买其他化妆品
只要多吃青菜水果
双颊就会自然红润
用太多的化妆品会让脸部毛孔堵塞
有些化妆品也会让黑斑滋长
得不偿失
阳光是黑斑的好朋友
应该尽量避免在阳光下暴晒
尤其是脸部
如果必须晒太阳
记得涂上防晒膏



忙碌的女性每天其实只需要大约三分钟就可以化个简单的淡妆
让自己美美、更有信心的上班去了



注:

* 一瓶玉兰油大约澳币 $ 26, 可以用两个多月
* 睫毛卷少过澳币 $10
* Mascara 大约澳币$15 -$20
* 口红得看是什么牌子的,从澳币十多到几十块钱。
* 如果脸上有黑斑、雀斑,可以用液体粉底局部修饰。

~ ~ 以上所有图片皆来自网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