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 September 2012

春天的花


Oriental lily 是我最喜欢的花。照片是在我家后院拍的。

很奇怪为什么都没有草, 对吧?

在种植这些花之前,先把泥土弄松,然后铺上一层厚厚但透水的黑纸。

铺上 pine bark mulch之后,在想种植花的地方把黑纸剪个洞然后种下去。

种好后再把 pine bark mulch 盖起来。

因为黑纸不透光,所以野草不会生,免去了拔草的烦恼。

澳洲干旱,水费昂贵,

 pine bark  mulch 会把水分保留,让水份不易蒸发,是环保的一种方法。



Oriental lily 的花不但很大、很美、耐久,还会发出幽幽的香味。

插几支在客厅里,满室生香,

让人精神愉快!






我们家种了很多很多 Oriental lily。

种这种花的好处是,今年花开过后,

只需把整棵树枝剪掉, 留住 flower bulbs 就可以了。

明年它会再生两支,三支,越生越多,多子多孙,繁殖得很快!

这种花会开很多年的。


 

 Oriental lily 没有种子,是用 flower bulbs 种的。

这种花种植容易,喜欢松软肥沃,排水佳的土地。

 一盆插花,加入 Oriental lily 后,立刻会变得高贵起来,

让人眼前一亮,所以是值得栽种的花。

不过,值得一提的是,百合花花心有橙色部分的地方不要碰到衣服,

因为我发现它是染色的好材料,一旦衣服被染色了,怎么洗都洗不掉的。


这是满天星,有白色和粉红色的,很容易栽种。

只要把开过的花留下来的种子随便撒在

地上就会长出很多很多小小的满天星。

它是不必施肥浇水也可以长得很漂亮的小花,适合当点缀品。

柔软幼小,摇摇晃晃细致的花朵可以把大花衬托得更美,更好看。





春天花开处处,容易吸引小鸟的光顾。

这是几年前拍的照片。

婆婆说不许偷看鸟蛋,

不然蛋会不见了,我偏不信邪。

结果偷偷拍了这鸟蛋后,第二天鸟蛋和鸟妈妈果然都

不见了。

至今还很内疚,不懂是不是鸟妈妈和鸟爸爸半夜搬家,

不小心把鸟蛋打碎了。。。





2 comments:

  1. 鸟蛋 被发现了,还被拍个正着,难为情啊!哈哈,哪里有不逃之理?可能去报官了!小姐,要小心。

    ReplyDelete
  2. 这么久都没有鸟警察带着手铐来找我,时过境迁,想想应该自动消案了吧,不怕,哈哈!

    说来奇怪,如果鸟是被猫或野兽吃掉,应该会看到破碎的鸟蛋壳、鸟毛或什么蛛丝马迹的,但我看来看去,什么都找不到。也许是被蛇整颗吞了,也许鸟蛋真的是被鸟爸妈带走了,可它们没有手该怎么带呢? 太玄了啦,我到现在还想不清楚。

    谢谢交流!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