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August 2012

又一个掩耳盗铃,无牙老虎的皇委会


照片来源:当今大马


纳吉昨天宣布了沙巴非法移民皇委会的调查权限。


1.       皇委会其中一个权限,将是调查沙巴州的非法移民是否拥有身份证或公民权,若是的话,这些证件与公民权是否非法获得。

~~如果沙巴非法移民没有身份证或公民权,他们能够长久居住在沙巴?除非移民局官员每天  都在 goyang kaki  躲在冷气房里享清福! 查到了,证实了,该怎么做呢?请问,什么叫做 “非法获得”公民权?  这 “genuine fake" 的笑话只会出现在 Simpson 的卡通片里。既然是“非法”获得的,这公民权还能算 “合法”? 也许只有在 Malaysia Boleh 的国度里才会出现这样自欺欺人的笑话吧!


2.       若皇委会鉴定这些人确实非法获得公民权,将会调查有关人士是否有注册选民,进行投票。
~~如果皇委会查出这一大批的非法移民都有了大马身份证和公民权,请问这 “非法”或“合法”获得这些证件的标准是什么? 该由谁说的算 “合法”,谁说的才合法”?如果皇委员证实确有此事,还注册成为选民,但是如果选举委员会坚持否认有非法移民被批以身份证来成为大马注册选民,进行投票,那该由谁说了算?这自己人查自己人不是很可笑吗!?




 照片来源:当今大

3.       皇委会也将调查沙巴人口剧增的问题,包括公民与非公民,以及有关问题对沙巴造成的社会冲击。

~~ 不用查都知道,沙巴人口剧增已经是事实。 这公民与非公民问题对沙巴造成的社会冲击连小学生都会知道的啦,浪费公帑查这样的事情不是太可笑了吗!? 我们要的是谁该为此事负责,要怎么处理解决,不是调查有什么社会冲击蠢!!


4.       .皇委会将研究当局批发身份证的标准作业程序及措施,避免有人滥用有关制度

~~若研究过后发现就如某人说的,“那些人不是我请他们来的,是他们自己来的,我也没办法。他们已经住在这里很久了,习惯这里的生活,已经有资格拿到大马的身份证和公民权” 那这不是被滥用了有关制度了吗? 那么该有什么行动对付和解决?? 这很重要,但是纳吉也没有说清楚,避重就轻,草草带过。


大马的司法和行政不是独立的

做头谁说了算

设立皇家委员会

调查出来的结果还是做头的人说了算



我们要的答案是:

非法移民从非法管道得到公民权和身份证

那么他们的公民身份是不合法的

那么政府要如何解决这些人

这才是最重要的,纳吉需要向人民交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