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 May 2012

三八






今天带 4 个宝贝上游泳课
下课后
女儿到更衣室
她们怕外套弄湿了
请我帮忙拿着

闲着没事
我站在那里左看右看
等她们更衣



旁边有个中国妈妈
她对我笑笑
样子很友善
我也回报笑容


女人跟女人
很容易就可以聊起来


她问我有几个孩子
孩子多大了
我笑笑用手指指在我旁边换衣服的一对宝贝


她睁大眼睛问
她们多大了
我说她们上大学了
她们还有一个哥哥
一个弟弟

她问我是不是 16 岁就结婚生子了?
这突如其来的问题实在够尴尬的
我愣了一下
感觉一阵热晕飘过脸颊


我告诉她我实际的结婚年龄
她难以置信的张大了口
我知道
她其实也很尴尬
她失言了


她有 3 个女儿
3, 5, 13


在回家的路上
两个女儿取笑我了
她们说我被中国妈妈怀疑
怀疑我是问题女孩
16岁就生宝宝的问题女孩


老大和老小
听了哈哈大笑
全部人都在笑
一路笑到家里


我感觉这本来很短的路程
好像时间过得特别的慢


民主家庭就是这样
有时候会没大没小的
因为笑是他们的权力


心里有点不平衡
无缘无故
成了笑柄


真三八
够三八
终于明白妇女节
为何会落在三月八号!

3 comments:

  1. 哈哈!够三八!原来早生贵子是很大的问题来的。。。

    ReplyDelete
  2. 小兄弟:
    其实,并没有早婚或早生贵子啦。不过,在这里孩子长得特别的快倒是真的。我想也许是牛奶新鲜,空气好,食物新鲜,没有学习压力,加上这里的学校很注重体育运动等户外活动,让成长中的孩子成长得很快,像笋一样一直飙高,尤其是男孩子。这里的男女孩都很会运动的,女生也踢足球,打曲棍球,射箭什么的。就像那句话:“入水能游, 出水能跳”。小小年纪的孩子都学会骑单车,游泳的。很多人带 baby 去学游泳。所以,如果有谁要移民澳洲的话,最好先在大马上游泳课,学骑单车,因为在这里学习,学费很贵的。我们家 4 个孩子一个学期上游泳课就要澳币 将近 800块钱,一年有 4 个学期。意思就是说,一年的游泳学费就等于马币 一万令吉了。没有办法,不学的话,他们很常跟学校安排的 camp 出远门游学, 很多都有水上活动的,不会游泳太危险,孩子也会感觉孤立,无法融入的。很多亚洲父母都不让孩子参与 camp, 但是我觉得不参与会让孩子失去了学习机会,对他们不公平,对其他孩子也不公平,因为多人数参与的话,每个孩子出的钱会少些。一次 camp 的费用,包括交通费的钱都是好几百块澳币的,孩子从小在这里学习,开销很大。

    ReplyDelete
  3. 芊芊,好多天没有上这里来望了。今天看到了新的东西,对你家的宝贝有更多的了解了。
    你们一家令许多人羡慕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