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April 2012

ANZAC Day



Shrine of Remembrance
网络照片


红色的罂粟
网络照片

今天是 ANZAC  Day, 是澳洲公假,不上班. ANZAC   Australian New Zealand Army Corps 的简称,是澳洲和纽西兰人很注重的一个重要节日。澳洲的ANZAC  Day 是用来纪念为国捐躯的军人,特别是在 97 年前,第一次世界大战时在土耳其的战争中牺牲的 8 700个澳洲军人、纽西兰军人,以及后来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中战亡的军人以及后来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牺牲的所有澳洲军人。

ANZAC  Day 当天有很多节目和仪式, 其中包括: Dawn service ,在土耳其的 Gallipoli Peninsula, 法国,国内等地举行。在澳洲国内大城市都有纪念活动。虽然今天墨尔本从昨晚就开始下雨,气候非常寒冷,但却无阻大家出席参与这个非常有意义的节日的决心。由此可见,澳洲军人的地位在人民的心中是何等崇高的。

墨尔本的海军、陆军、空军、退伍军人、军校学员、飞行军校学员、墨尔本和莫纳斯大学军训学员、各种乐队、童子军、还有来自世界各国的退伍军人(墨尔本第一次),军人家属和公众人士在街道上游街。很多退休军人已经很老,有些走不动了,有的受伤残缺了,得由家属推着轮椅来参与游行。有些人手上捧着战死军人亲戚的照片游街。很多退休军人可能是回忆起当初为战争而努力的种种艰辛过去,缅怀在战场中失去生命的战争伙伴而感触得掉泪的场面,非常的感人,温馨。站在街道旁边的人都会给这些军人很热烈的掌声鼓励和摇动国旗以示对他们的尊敬和感谢。在墨尔本的 Shrine Of  Remembrance 那里会有赞美诗,祈祷,献花圈,朗诵,一分钟默哀等等。仪式结束后,家属和公众人士把 poppies 红色的罂粟花放在纪念军人的光荣榜上 ,以纪念他们的付出和贡献。

ANZAC Day 前后几天,很多义工会售卖 ANZAC badge 徽章 ,各大超级市场都会出售一种纪念 ANZAC Day 的饼干,叫做 ANZAC biscuit, 以纪念军人们的艰辛,牺牲,保卫国家的精神。



ANZAC biscuit
网络照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