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 March 2012

放松一下,喂鸟去!(2)







刚刚移民到这里的时候,常常想家。每一次很想家的时候,我们都会开车到这里喂鸟或爬山运动。因为山上很清凉,幽静,古木参天,空气清新,让人心情舒爽,到这里一游就能让你忘却烦恼和忧虑。

Mount Dandenong Ranges 也是当中一个墨尔本很重要的旅游胜地。如果是跟旅行团坐巴士到这里游玩, 喂鸟的话,团费大约是一个人 50--65 块澳币。一般上,旅客都会到附近的纪念品店买一杯鸟食来喂鸟。鸟食的价钱大概是3 到4 块一杯。

我们一般上都到百货商店买一大包的鸟食,一次喂不完就留着下次再用。以前喂鸟的地方是没用篱笆围住的,人们可以任意的走动。但是,也因为太自由了,很多外地人不了解情况,吵吵闹闹的,侵略了自然环境,把鸟儿都吓跑了.现在某些范围内就围上简单的篱笆,人们不能任意的走到树下喂鸟了,只能静心的等待鸟儿飞到你的手里。

要喂鸟要早点去,不然鸟儿都被别人喂饱后飞走了,你只好空空的等待,但是却看不到美丽的鹦鹉,空跑一趟,白费心机了。


Sulphur-crested Cockatoo /
 White Cockatoo





Crimson Rosella


kookaburra, ~~~ 不是鹦鹉, 它的叫声很像人的笑声,很可爱的!就因为它很特别,所以我曾经帮它画一张画,在 “我的画” 里可以看得比较清楚些。





说明版介绍附近许多的好去处,喜欢运动的朋友可以每个周末到这里走走,强身健体,有益健康,还可以认识很多的新朋友。






这些小朋友的胆子比我大多了。


这位小朋友把鸟食丢到地上,近距离观赏鸟儿进食也是一种很美好的感觉。

Sulphur-crested Cockatoo 

 这种鹦鹉脾气很暴,喙很粗很坚硬,喜欢吃葵花籽。它们常常结伴到我家花园偷吃我向日葵上的葵花籽,害我无法留种,真气人! 喂它的时候要特别小心,它会大口的把你的手指也啄了。我的婆婆的手指曾经不小心被它啄过,手破血流,痛不欲生。如果带小孩喂 White Cockatoo 可要特别的注意咯。 他们很合作的,在空中飞翔还会发出非常大的叫声。它们也很合群的,会欺负并赶走其他体积较小的鹦鹉以霸占食物。Cookatoo 很聪明,有一次我看到它能用单脚站立,用另一只脚把食物撕成小片再送到嘴里吃,真不简单!(除了葵花籽,它也吃别的食物)。





这些喂鸟常客就把鸟食放在桌子上,静静的坐在一旁观赏,不用手喂他们,因为太危险了。


这是没有围篱笆的地方,鸟儿也不怕陌生人。


照片右下角处那只鹦鹉,头是白色的,颈项到腹部都是粉红色的,“头发”有点 pong pong 的卷,翅膀灰色的,它的名字叫 Galah,它长得很高贵,很漂亮!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