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 September 2011

爸爸,父亲节快乐!

      今天放工后在家教导小洋人中文课的时候,收到姐姐的简讯。她说她们一家最近几天都去老爸家跟爸爸在一起,带他到处逛街买东西,还带他到二哥工作的地方过一夜,去看看哥哥,爸爸开心极了!除了我,老爸最疼二哥了。

      不知道怎么的,看了姐姐的简讯,我一时感触良多,眼眶红了,眼泪快掉下来了。我好羡慕姐姐他们,  能跟爸爸在一起渡过快乐的一周, 我办不到. 我只好请姐姐代劳, 请她帮忙买好吃的给爸爸,还请姐姐一家在回家前帮忙买蛋糕跟爸爸一起庆祝父亲节,这是我唯一能做的。我在简讯里回复说:” You all must have enjoyed having a good time with dad, envy you ! thanks sis..." 姐姐可能知道我思乡病又发作了,赶快回复don‘t worry too much.....原来我好想念爸爸。这星期天是父亲节,是对父亲的养育和教育表示感激的特别日子。而我,我却无法在爸爸身边陪他聊天,聊他最喜欢聊的政治, 也没有办法像从前一样帮爸爸捶背。记得小时候爸爸妈妈最喜欢我帮他们捶背和踏背了,因为以前瘦瘦的我,即时踏在他们背上也伤不了他们,还能减轻他们一天的疲惫,爸爸最喜欢了。

      俗语说:"父母在,不远游,游必有方“ `~~ 想起来真惭愧,在父母年迈,最需要我的时候, 我却无法伺候他们, 我最没用,也最不孝。妈妈在世的时候我没有尽到身为女儿的责任,妈妈离开了我才深深懊悔,怀念,可此情只待成追忆了。子欲养而亲不在的感伤时常侵袭我的内心, 尤其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刻更加 明显。 内疚, 惭愧得让人彷徨,。。。我想这是所有移民的人都深深感受到但却无法改变的的事实。。。这么多年了,这感觉一直没有变。

      想您,想您。。。。。亲爱的爸爸,我爱您,真的很想念您! 这里祝福您:父亲节快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